BTS日本唱片銷售額達12.6億元稱冠 成員Suga美國返韓即確診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7人男團防彈少年團(BTS)熱爆全球,唱片銷量屢創新高,日本Oricon公布年度綜合唱片銷售額排行榜,BTS今年以184.79億日圓(約12.6億港元)榮登榜首。另一方面,BTS今年發行專輯《Butter》韓國銷量高達720萬張,成為年度冠軍。雖然組合銷情理想,剛從美國返韓的成員Suga卻不幸確診新冠肺炎,其他隊友未受感染,則屬不幸中之大幸。

文:蘇珮欣

現年28歲的BTS成員Suga昨日確診新冠肺炎,據韓媒報道,本月初完成美國演唱會後,BTS成員各自休假,先後返回韓國,Suga則留在美國,直至前日返韓,開始自我隔離。早已接種兩劑疫苗的Suga,回國接受檢測後確診,暫未出現病徵,亦未與其他成員接觸,減少傳播風險。

BTS日本賣贏尊尼男團

提起BTS,日本Oricon昨天公布單曲、專輯、影碟、串流音樂及數碼下載的年度綜合銷售額排行榜,BTS以年賺184.79億日圓(約12.6億港元)榮登冠軍,今年5月推出歌曲《Butter》,在日本音樂串流平台播放超過2億次,加上精選碟《BTS, THE BEST》熱賣99.3萬張,首次擊敗日本歌手稱王。成員透過錄影片段發表感受,自稱感到光榮,今後會以更出色的音樂,好好向粉絲傳達心意。

日本尊尼事務所男團Snow Man全年唱片銷售額為114.89億日圓(約7.87億港元)屈居亞軍,同門組合King & Prince則以67.69億日圓(約4.63億港元)佔據第3名。其餘十大最高銷量歌手,順序為嵐、SixTONES、乃木坂46、YOASOBI、Official髭男dism、Kis-My-Ft2及B'z。

《Butter》韓國熱賣720萬張

同日韓國亦公布年度專輯銷量成績,據韓國音樂內容協會表示,今年韓國唱片總銷量料突破6000萬張,比去年同期增長31%,創下歷史新高。今年共有10張專輯銷量破百萬張,比去年多出4張。全年最高銷量專輯是BTS《Butter》,累計售出超過720萬張,緊隨其後的是男團NCT 127、NCT Dream及Seventeen,專輯銷量均破300萬張。

報告指在疫情下,韓國專輯的海外銷量不跌反升,在今年首11個月,韓國專輯出口數字達到2236億韓圜(約14.8億港元),比去年同期上升一倍,同樣創歷史新高。雖然出口到日本的比例下跌12%,但德國及荷蘭卻分別增加153%及80%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