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田聖子為亡女出戰《紅白》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女歌手松田聖子與前夫神田正輝的獨生女神田沙也加,日前在北海道札幌某酒店墮樓身亡,終年35歲。松田聖子得悉死訊後大受打擊,先後取消多場聖誕晚餐騷,至於會否如期出席除夕夜舉行的NHK電視台節目《紅白歌唱大賽》,目前仍未有定案。

日本傳媒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松田聖子很大機會如期亮相《紅白》,指她曾私下表示,「為了悼念女兒,必須好好演出,不能讓她丟臉」。報道又指《紅白》舞台充滿松田聖子與神田沙也加的回憶,她母女倆曾在2011年《紅白》合唱經典歌曲《昂首向前走》,當年母女手牽手、面貼面的場面,至今仍然令人印象深刻。

電視台方面仍未就此事作出正面回應,重申尊重松田聖子意願,不少網民支持松田聖子演出《紅白》,但亦有歌迷稱她不需要太勉強。

提起《紅白》,當晚加插動漫歌曲環節,屆時歌手將會演唱《鬼滅之刃》及《新世紀福音戰士》主題曲,並由交響樂團演奏經典電玩《勇者鬥惡龍》配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