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造星IV》總決賽 李嘉欣期望女團有星味 人氣王Marf力壓Gao許軼奪冠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選秀節目《全民造星IV》總決賽昨晚於九展Star Hall舉行,Marf(邱彥筒)大熱勝出登上冠軍寶座,亞軍是Gao(沈貞巧),另一熱門Day(許軼)奪季軍,她們率先入選女團。Marf在全民投票中由頭帶到尾,加上她在評判分亦是最高分,以總分40分稱冠;表現出眾的Gao以總分37分緊隨其後;Day則以1分之差屈居季軍。很多網民對賽果感滿意。

《全民造星》過往3屆冠軍姜濤、吳啟洋(Phoebus)及趙祥誠(Ben)昨晚總決賽打頭陣出場,跟20強參賽者唱勁歌熱舞揭開序幕,全場哄動,姜濤贏得最多歡呼聲。MIRROR還擔任壓軸表演嘉賓唱新歌《12》及《BOSS》,掀起高潮。

全民投票與評判團各佔一半分數

賽果分數由全民投票及星級評判團各佔一半,5名評判分別為李嘉欣、麥兆輝、謝安琪、谷德昭及ViuTV高層魯庭暉。大會司儀強尼在節目開始時公布全民投票20強支持度走勢,5強分別為Marf、Day、李芯駖、Gao及So Ching(蘇芷晴);「還我系列」3甲則是阿妹(黃敏蕎)、Ash(鍾卓穎)及Sica(何洛瑤)。

謝安琪要求特色 谷德昭有私心

評判被強尼問對新一代女團的期望,李嘉欣期望見到好有星味、成為香港人好驕傲的女團,可以向世界發展。麥兆輝認為要不同以前只是唱歌跳舞,要聲色藝俱全。謝安琪覺得除聲色藝,想看多少少她們的性格,女團要合作,需要好好溝通,作為年輕人表演多些特色。谷德昭一直有留意《造星IV》,稱參賽者好出力及有進步,又互相幫助有友誼;他坦言評審時會有私心,再看她們這晚的表現。

Marf大騷唱功 Gao勁舞贏掌聲

20強參賽者先後進行個人表演及分兩組舞蹈對決,個人表演普遍以跳唱為主,各自施展渾身解數。人氣王Marf跳唱《The Law Of Attraction》,整體表現不錯,大騷唱功和舞技,但打側手翻時有點不夠美觀。Ivy So(蘇雅琳)演唱《勿念》後說:「首歌代表離鄉別井的香港人,唱家書給家人聽。」Gao勁舞表現贏得觀眾掌聲。Day同樣有壓台感。Winka(陳泳伽)性感晚裝唱國語歌《母系社會》,表現不錯,她說:「我覺得歷年女性多抑壓,送這首歌給所有女性和媽媽,亦多謝弟弟一直支持。」其間突然感觸落淚。中段再公布全民投票3強是Marf、Gao、Ivy So。尾聲時安排《造星IV》其他落選參賽者一同唱主題曲《前傳》。

冠軍獲40分 穎蕎5分包尾

宣布評判分數,前3名是Marf有20分、Gao有19分、Win Win(楊安妮)18分。不過加上全民投票分數時,Win Win得32分位列第5。Marf總分有40分奪冠、Gao與Day分別有37分及36分佔亞季軍。總分最低是穎蕎只得5分。李嘉欣頒獎給Marf時跟她說恭喜。其他女團成員於1月公布。

記者:鍾一虹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