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力宏7日酒店隔離期滿 可選擇回家 張馨月談情緒操控疑暗諷吳千語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力宏日前被前妻李靚蕾爆私生活混亂,形象盡毁,內地工作取消,多個代言廣告商跟他割席;他向李靚蕾道歉後宣布暫時退出娛樂圈。他本月18日返台灣,在防疫酒店接受隔離,至昨日滿7天,他可選擇回家繼續隔離,他所屬宏聲音樂向傳媒表示,「王力宏會按照標準程序完成14天隔離規定,謝謝大家關心」。

李靚蕾日前在指控王力宏的發文中提到情緒操控(Gaslighting),引起網民議論及解釋。林峯太太張馨月日前在微博轉發一條解構Gaslighting短片,並留言:「也有女生這樣(因為女生玩的有點過,男朋友生氣),我跟其他男人只是朋友而已,你也太小氣了吧!久了男生覺得自己可能真的是太小氣了,就連喝的爛醉被異性朋友抬回來,男人都沒有任何怨言,對外還得維護自己的女朋友,分手了還要被別人罵,男人也是實慘。最後女生跟其中一個男生朋友在一起了。」很多網民覺得張馨月疑似暗諷林峯的前女友吳千語。張馨月雖稱自己對事不對人,但網民仍指摘她,亦有叫她不要太介懷丈夫的前女友。張馨月之後回覆似有所指,說:「可不可以麻煩你告訴那個女生,不要暗地裏讓人來煩別人了,別人只想好好過自己的生活。」令網民有所聯想。張馨月之後刪去留言。有網民稱林峯早前與張馨月參加內地節目《妻子的浪漫旅行5》時,透露自己曾被前度「情感控制」,對方一直將其思維方式強加給他,當時他為討好對方,做不喜歡的事,令自卑感放大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