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田聖子辭演《紅白》 神田正輝忍痛復工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女歌手松田聖子與前夫神田正輝的獨生女神田沙也加,本月18日在札幌某酒店墮樓身亡,終年35歲。聖子得悉死訊後大受打擊,先後取消多場聖誕晚餐騷,NHK電視台昨日亦發表聲明,正式宣布聖子辭演除夕音樂節目《紅白歌唱大賽》,「雙方經過討論,得出這個結果,我們表示尊重」。

另一方面,日前跟聖子到札幌辦理女兒身後事的神田,昨日首度復工,主持晨間資訊節目,一臉疲憊的他表示:「平日就像我在守護大家,今日卻是大家守護着我,我很好,謝謝你們。」似是回應各方的慰問。節目結束前,神田續說:「明年還想繼續去旅行,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。」錄影完畢後,戴上白色口罩的神田匆匆步出電視台,然後登上的士離去,未有回應記者提問。提起沙也加,墮樓身亡前在札幌演出音樂劇《窈窕淑女》,她死後隨即叫停。主辦單位昨日宣布,今日如期在山形縣繼續巡迴表演,女主角由前寶塚劇團主將朝夏真人飾演,直至巡演結束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