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鹿希派吸食大麻被捕 吳宗憲懇請法官「從重量刑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台灣藝人吳宗憲的23歲兒子鹿希派(原名吳睿軒)前晚聖誕節於信義區著名夜店狂歡,昨凌晨在路旁吸煙休息時,巡邏警員發現他身上有大麻煙味,盤查下發現他吸食大麻捲煙,當場被捕。台北地檢署昨午複訊後,鹿希派以10萬元台幣(約2.8萬港元)保釋,下午3時許離開北檢,面對記者追問,他雙手合十不回應。

吳宗憲在社交平台上載黑白照,寫道:「子不教,父之過,生養教陪,這個是我們為人父母所應該要負的責任……是法律的部分,更是道德的最基本標準,懇請法官,從重量刑。最不能原諒的過錯就是:愚蠢。愧為人父,也難辭其咎。」

稱陌生朋友請食煙 不知是大麻

據台灣傳媒報道鹿希派沒有毒品前科,他堅稱是陌生朋友請他食煙,不知道是大麻煙而誤吸。鹿希派本周三(29日)原舉行新唱片記者會,因事件已取消,演藝事業受影響。

鹿希派是吳宗憲細仔,之前曾惹上麻煩,要父親出面及道歉,2018年他剛加入娛樂圈,因女友生病而在社交平台發文,要做炸彈炸台北市政府,依恐嚇公眾罪送辦。當時吳宗憲曾氣得說「直接抓去關呀」,又公布兒子「退出」娛樂圈,但10日後鹿希派又「復出」表演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