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歲姚焯菲成最年輕得獎女歌手 姜濤奪我撐歌手「繼續用作品說話」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新城勁爆頒獎禮2021》昨日頒發樂壇年度第一張成績表,共頒發62個獎項,張敬軒獨攬3獎成大贏家,組合MIRROR奪得兩獎外,其中7名成員亦取得個人獎項,柳應廷首奪「勁爆男歌手」、姜濤獲「勁爆我撐歌手」、呂爵安奪「勁爆我撐新人」、楊樂文獲「勁爆新人」;還有江生、盧瀚霆、陳卓賢齊奪「勁爆人氣偶像」,合共9個獎,氣勢強勁。炎明熹與姚焯菲獲頒「勁爆新人」,15歲姚焯菲成為新城最年輕得獎女歌手。許廷鏗、胡鴻鈞、鄭欣宜、林家謙、馮允謙、C AllStar、菊梓喬、許靖韻亦各得兩獎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勁爆頒獎禮昨晚於會展舉行,大贏家張敬軒分別獲頒「勁爆年度歌手」、「勁爆播放指數歌曲」《俏郎君》及「勁爆專輯」《The Brightest Darkness》,他因在紅館開演唱會未能親身出席領獎。

MIRROR掃走9個獎

另一贏家MIRROR齊人現身,現場粉絲歡呼聲不絕。MIRROR跟ERROR、C AllStar同獲「勁爆組合」,MIRROR歌曲《BOSS》奪「勁爆歌曲」,隊長楊樂文表示與ERROR同台獲組合獎好值得紀念。連同其他成員,MIRROR共掃走9個獎。個人獎項,柳應廷與胡鴻鈞、馮允謙是「勁爆男歌手」得主;姜濤與呂爵安分別獲「勁爆我撐歌手」及「勁爆我撐新人」,姜濤領獎時有點怕醜,說好緊張,希望以後繼續用作品說話,保持謙卑的心,並多謝姜糖(粉絲暱稱)。江生、盧瀚霆、陳卓賢齊掃走「勁爆人氣偶像」3個得獎名額,粉絲興奮瘋狂尖叫,掀起高潮。他們多謝MIRROR、工作團隊及粉絲。楊樂文則與姚焯菲、炎明熹、ANSONBEAN(陳毅燊)、力臻、麗英@小薯茄齊獲「勁爆新人」。

炎明熹攞獎淡定兼搞笑

首次參與樂壇頒獎禮的炎明熹與姚焯菲表現淡定,前者搞笑說︰「如果我忘記多謝誰,不要介意,因為我真的忘記了。」姚焯菲以15歲之齡成為新城最年輕的得獎女歌手。

鄭欣宜表演不慎跌倒

鄭欣宜與菊梓喬蟬聯「勁爆女歌手」,跟泳兒一同獲獎;欣宜還憑《先哭為敬》獲「勁爆歌曲」。欣宜表演時不慎跌倒台上,她雖然顯得尷尬,但仍保持笑容,由舞蹈員扶起,笑稱自己跌低少少,觀眾報以掌聲鼓勵。菊梓喬、泳兒則分別兼得「勁爆新媒體歌曲」《我會害怕》及「勁爆歌曲」《荊棘海》。

胡鴻鈞除獲「勁爆男歌手」外,還有「勁爆歌曲」《今天不營業》。許廷鏗今年未能冧莊「勁爆男歌手」,但獲得「勁爆演繹大獎」及「勁爆歌曲」《佛系人生》。林家謙則有「勁爆唱作人」及「勁爆歌曲」《時光倒流一句話》兩獎。

三大唱片公司無派歌手出席

新城與香港音像聯盟(HKRIA)合約於2020年底屆滿後未有續約,新城電台沒有播放HKRIA旗下三大唱片公司(環球唱片、Sony Music及華納唱片)歌手的歌曲。雙方至數月前重新簽約,新城今年10月才重新播放三大唱片公司的歌曲。昨晚三大唱片公司未有安排歌手出席,只有華納旗下樂隊Dear Jane成員Howie現身,上台領作曲獎。

(新城勁爆頒獎禮20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