副隊長AK重申無意退團 ERROR喜與MIRROR平起平坐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今年樂壇首張成績表《新城勁爆頒獎禮2021》前晚(27日)派發,62個獎項,MIRROR團隊連成員個人獎項共奪9獎,成大贏家,氣勢強勁。副隊長江𤒹生(AK)早前曾被指有意退團,他強調只是誤會,並高呼我愛MIRROR「表忠」。ERROR大讚新城做法聰明,組合獎無分金、銀、銅,終可以跟MIRROR平起平坐,以及C AllStar齊奪勁爆組合。

記者: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MIRROR受訪時被問到成為大贏家,隊長楊樂文(Lokman)謙稱:「因為我們多人,但見到大家有獎攞是值得高興的。(MIRROR蟬聯組合獎?)要多謝各方好友支持,希望繼續做多些好的作品給大家。」是否為之後的頒獎禮打下強心針?副隊長AK表示團隊一直抱參加派對的心態,主要是想跟同行和前輩見面及聊天。

承諾繼續做好音樂

姜濤和柳應廷(Jer)分別奪得勁爆我撐歌手及勁爆男歌手獎,姜濤說:「攞到這個獎,非常開心。」Jer同樣表示很開心,對比很多歌手,他們只是出道幾年,所以會繼續努力做好每個作品證明給大家看,身旁的姜濤搞笑搶說:「不准抄我句說話(用作品說話)。」

AK、盧瀚霆(Anson Lo)及陳卓賢(Ian)齊奪勁爆人氣偶像獎,AK表示2022年會繼續努力,Ian說會做好自己要做的事情;Anson Lo多謝聽他們歌曲的聽眾和粉絲,會繼續做好的音樂。呂爵安(Edan)獲勁爆我撐新人獎,是他首個個人獎項,他多謝每位投票的朋友,稱向來對獎項抱隨緣心態,會盡力做好自己。

AK質疑自己表達能力

AK之前於社交網發文惹退團疑雲?他沒好氣地說:「是呀,離隊呀,拜拜。」他重申完全沒退團的想法,當時剛完成音樂會,只是把感想寫出來,「有質疑究竟是我表達能力有問題,還是大家接收能力有問題,令大家這樣想,連我阿媽都問了我幾次,但真的不是」。

有眼利網民發現他在社交網個人簡介一欄刪去「MIRROR」,AK笑說:「姜濤都無寫,隊長又無。其實是因為近年我開拓了很多想做的事情,介紹一欄有字數限制,我覺得大家都知我是MIRROR成員,於是把它刪除,沒想到大家那麼介意,但都多謝大家關心。」笑問如何向隊員「表忠」?Edan提議說我愛MIRROR,AK跟着高呼:「我愛MIRROR,Yeah!公司加人工,Yeah !」

薛家燕頒獎 寓意皆大歡喜

ERROR開心與MIRROR、C AllStar同奪勁爆組合,成員何啟華(阿Dee)、梁業(肥仔)、郭嘉駿(193)和吳保錡不忘發揮搞笑本色,大讚該獎沒分金、銀、銅的做法幾聰明和開心,他們終可跟MIRROR平起平坐,「沒對比便沒傷害,因我們這輩子都攞不到金獎。今次無分金獎,所以我們攞到獎,是我們official首個組合獎」。保錡笑稱大會安排由薛家燕頒獎,一定有莫大原因,就是想皆大歡喜。

明年靠阿Dee保錡爭新人獎

對於失落新人獎,193表示沒有失望,因他出歌只是想分享給大家聽,並非為爭獎。肥仔直認本來對新人獎有期望,但發現跳舞歌原來較難攞獎,笑稱明年只做慢歌,又希望阿Dee和保錡明年幫他爭回這口氣。問兩人明年是否會單飛出道?阿Dee說不會,保錡透露正籌備歌曲,但被肥仔放冷箭,「保錡乖仔就有得出道了」。他們預告明年會出新團歌。

炎明熹跟MIRROR打招呼

炎明熹(Gigi)和姚焯菲(Chantel)齊奪新人獎,是兩人入行後首次獲音樂獎項。Chantel成為新城勁爆最年輕得獎女歌手,她說:「嘩,很開心,Thank you everyone。多謝媽咪2006年才生我出來。」

對於有報道指新城和商台都想爭奪二人的「第一次」亮相ViuTV,她們表示不清楚,亦未有聽聞港台與無綫合辦頒獎禮。Gigi之前在《叱咤》活動中跟MIRROR緣慳一面,她曾表示想與12名前輩見面;前晚大家終於有機會同台,Gigi說MIRROR坐在她與Chantel前面,迎面見到時,她有點頭打招呼,但未知MIRROR有否見到她們,因當時台燈太閃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