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Drive My Car》西島秀俊膺日刊影帝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34屆日刊體育電影大獎昨天公布得獎名單,濱口龍介執導、西島秀俊主演,改編自村上春樹同名短篇小說的《Drive my Car》,包辦最佳電影及男主角兩獎,導演大讚西島表現出色,「如果沒有他,便無法完成此片」。本片先奪康城影展最佳劇本獎,再獲紐約及洛杉磯等多個美國影評人協會頒發最佳電影殊榮,難怪被視為衝擊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獎的熱門。天海祐希憑喜劇《養老金沒有了》榮膺影后,她表示:「對我來說,搞笑並非易事,因此得獎格外感到榮幸。」

岡田准一雖然未能憑《燃燒的劍》登上影帝寶座,但此片贏得石原裕次郎獎,仍令他感興奮,同片拍檔鈴木亮平亦奪得最佳男配角。《那些得不到保護的人》帶挈19歲的清原果耶,成為此頒獎禮史上最年輕的女配角獎得主。真榮田鄉敦憑《東京復仇者》拿下石原裕次郎新人獎,今年8月因新冠肺炎病逝的千葉真一,該為兒子感到驕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