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雪降花》麻將戲惹爭議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丁海寅與Blackpink成員Jisoo合演有線頻道JTBC新劇《雪降花》,香港觀衆可於Disney+收看。《雪降花》以1987年韓國民主運動為背景,被指美化間諜及歪曲歷史,遭網民聯署要求停播,甚至有組織入稟申請禁播令。據韓媒報道,法庭昨日駁回禁播申請,意味該劇周六日可如期播出。

除了美化間諜及歪曲歷史的爭議外,《雪降花》近日出現打麻將的畫面,亦遭網民抨擊。據悉本月25日播出的第4集,3名政要的夫人相約扮演醫生的劉仁娜打牌。網民表示麻將是中國傳統玩意,不屬於韓國傳統,指摘該劇歪曲歷史,而且「中國化」;亦有網民稱麻將是韓國被日本侵佔時傳入的。

提起劉仁娜,近日為KBS電視台歷史節目《UHD特別歷史——博物館還活着》擔任旁白,亦遭網民指摘她演出歪曲歷史的《雪降花》,沒資格參與歷史節目,紛紛要求她退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