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視帝視后盛裝曬冷 低胸黃智雯撼露背李佳芯 鄭嘉穎馬國明睇好譚俊彥奪獎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3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》明年1月2日舉行,視帝視后之爭激烈,大會今年提前宣布各個獎項最後5強名單,令氣氛更熾熱。總經理曾志偉之前表示想將頒獎禮打造成像電影金像獎形式,近日安排5強候選人盛裝拍攝場刊。鄭嘉穎與馬國明一同點名睇好譚俊彥奪視帝,譚俊彥感謝說:「承你們貴言。」胡鴻鈞撐張振朗與鍾嘉欣封帝稱后。姚子羚欣賞4名對手,認為誰獲視后都開心。

最佳男主角候選人包括鄭嘉穎、馬國明、譚俊彥、張振朗及陳展鵬,他們都表現謙虛及禮讓。兩大視帝鄭嘉穎與馬國明異口同聲點名睇好《換命真相》譚俊彥。

譚俊彥對此表示感恩,笑謂:「我要多謝兩名師兄咁客氣,尤其馬國明,他曾經同我講過好多鼓勵的說話,多謝你哋,亦都承你哋貴言。」張振朗同樣獲得很多人支持。陳展鵬輕鬆心情面對,趁機宣傳他主演,明年1月播出的劇集《鐵拳英雄》,笑稱現在有了小朋友,可以叫他「鐵拳爸爸」。

胡鴻鈞入圍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、飛躍進步男藝員及最受歡迎電視歌曲,他看好張振朗和鍾嘉欣,「視后我睇好鍾嘉欣,雖然不想好似她fans咁,但我真的希望她有好成績。男主角我希望是張振朗,他每套劇、每個角色都用盡能力去演,我覺得好值得嘉許」。

姚子羚:邊個攞獎都開心

最佳女主角候選人有鍾嘉欣、李佳芯、姚子羚、黃智雯、林夏薇。一身黑色露背長裙的李佳芯,優雅高貴;黃智雯以性感低胸裙展美態。各視后候選人惺惺相惜,姚子羚說:「4名對手都是我好喜歡及欣賞的,她們都好努力及優秀,覺得邊個攞獎都會好開心。」林夏薇正忙於拍新劇,未有太多時間試穿當晚的戰衣,希望出來是端莊又美麗。

姜麗文今年成績亮麗,入圍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、最佳女配角及飛躍進步女藝員5強,「好驚喜、好感恩、好享受現在這刻,因為不知幾時會再發生這件事。信心我唔敢講,因為其他候選人我都好尊重同欣賞,當然想攞獎,但不代表應該攞。」

陸永自嘲好弱 打定輸數

周嘉洛年前憑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「金城安」奪最佳男配角,今年再憑該角色躋身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5強,劇中演其母熊尚善的滕麗名亦入選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5強,他興奮說:「好開心同『媽咪』一齊入圍角色獎。」

陸永亦是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5強,他搞笑說:「我梗係冇(贏的機會)啦,點會有呀?一來對手強,二來個人弱,不需要對手好強,自己好弱,就已經知道冇㗎喇。」

朱敏瀚獲觀眾共鳴好過攞獎

朱敏瀚、黃子恆及何依婷昨日出席《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1》「最佳男、女配角」5強記者會。朱敏瀚去年奪得飛躍進步男藝員,今年會享受過程,對獎項抱平常心,想投票給黃子恆和張頴康,他們都是專業演員,並說:「過去一年努力表現,希望爭取觀眾共鳴感,出街有人叫我劇集角色名,好過攞幾多個獎。」

黃子恆憑《拳王》突破演出,首次打入男配角5強,心情緊張,會保持信心,但對手好強勁,他喜歡泰臣,讚對方演的機械人有血有肉。何依婷對攞獎抱佛系心態,覺得好難贏,比較睇好對手陳自瑤和劉佩玥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