銘記導師鄭丹瑞教誨 陳嘉慧珍惜機會演好每個角色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1日

【明報專訊】25歲陳嘉慧在無綫藝訓班畢業短短4年,即獲公司力捧,在劇集《愛上我的衰神》首度擔任女主角。陳嘉慧承認工作機會的確多了,但是否受力捧仍是未知之數,畢竟比她更有實力的藝人大有人在,她說:「感恩現階段所擁有的一切,公司安排什麼工作都會好好把握,不會say no。」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陳嘉慧(Erica)在藝訓班的同期學員中第一個跑出,但同學們並沒酸溜溜,反戥她高興。問到男友是否也戥她開心?她透露跟拍拖兩年的男友於2020年分手,「我一向低調,很少講感情事,跟對方分手純粹因性格不合,現在單身沒男友。(今個聖誕很孤單?)冬至和聖誕都要開工拍劇,很多人陪伴,一點也不孤單。(會否積極覓男友?) 現在處於拼搏期,先專心工作,其他不多想,感情事順其自然」。

不想令監製失望

對於首次擔正演出《愛上我的衰神》,Erica既興奮又緊張,坦言有壓力;最大壓力是不想令揀她演此角色的監製方駿釗失望,她說:「很感激監製在我實習期拍《福爾摩師奶》演記者及《降魔的2.0》演學生時,就記得我這個小角色。我曾問監製為何對我有印像, 他說見我很努力。訓練班導師旦哥(鄭丹瑞)教導我們勿忘初心,對演戲充滿熱忱才入行,我一直銘記於心,所以無論接到什麼角色,配角或主角都會努力去演,深信認真去做,一定會有人見到。」

難忘兩場爆喊戲

Erica覺得拍《愛》劇最難拿揑是喊戲和感情戲,因很多事情都未經歷過 ,例如生離死別, 她說:「兩場情緒崩潰戲特別深刻,其中一場跟胡鴻鈞哭到雙眼紅腫;另一場對手是許俊豪,導演喜歡我們喊到抽搐、震晒,一直不停機,讓我們盡情發揮,令我發現演戲原來咁好玩。」不過,原來她是不易喊的人,劇中有七成的喊戲,都要集中精神投入劇中潘小渝角色,更要導演時刻提醒才喊得出,她說:「拍完喊戲情緒難以平復,靠吃甜品自我安慰及減壓。幸好完成該劇即做回兒童節目,有小朋友帶給我歡樂,心情轉佳,似返回現實世界。」

胡鴻鈞才是「衰神」

首次跟胡鴻鈞合作,Erica表示初時都有壓力,因為小時候就聽胡鴻鈞的歌,視對方為歌星,擔心會有距離;不過接觸後,覺得對方比想像中友善,更完全沒架子,她笑說:「胡鴻鈞是一個愛整蠱人的大哥哥,可能他的角色比較負面,所以一停機就好調皮、好貪玩,現實中他反而是我的『衰神』,經常整蠱我。 」

髮型:Terence Chan

化裝:Ivymakeuphk

服裝:Myaleshi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