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欣宜成雙料女歌手 姜濤冧莊「我最喜愛男歌手」兼歌曲大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》昨晚於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,22歲姜濤冧莊奪得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及「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」,他獻唱得獎歌《Dear My Friend,》前,感觸說將獎送給已故籃球好友Kin,之後一度傷感激動爆喊。男團MIRROR連同成員共獲8個獎,跟奪3項大獎的張敬軒及獲5獎的林家謙都是大贏家。鄭欣宜首奪「我最喜愛的女歌手」及女歌手金獎,感驚訝哭成淚人。

MIRROR人氣旺盛,頻頻上台領獎,隊友間互相擁抱鼓勵,兄弟情深。MIRROR大熱奪得「我最喜愛的組合」,但在組合金獎輸給C AllStar,只得銀獎。他們憑《BOSS》奪「叱咤十大」第2位,較去年《IGNITED》第3位再升一級,鏡粉(粉絲暱稱)瘋狂尖叫及嗌成員名字。

Anson Lo得獎叫粉絲齊妄想

柳應廷(Jer)與盧瀚霆(Anson Lo)分別憑《狂人日記》及《Megahit》獲「叱咤十大」第6位及第9位,Anson Lo首奪此獎,現場尖叫聲不斷,他表示此歌對他好大意義,給他信心繼續做跳唱歌,稱「2022一齊妄想」,全場「神徒」(粉絲暱稱)大合唱。

賽前「生力軍男歌手」金獎被指是呂爵安(Edan)與張天賦(MC)之爭,結果MC擊敗Edan成為金獎得主,銅獎是曾比特,三人都出身自《全民造星》系列。MC領獎喜極而泣,高呼:「老竇我得咗喇!」Edan表示2021年是「E先生連環幸運事件」,會繼續努力。

姜濤唱《Dear My Friend,》爆喊

姜濤擊敗張敬軒及隊友Anson Lo、Edan等蟬聯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,以及憑《Dear My Friend,》冧莊「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」。他上台領「我最喜愛的男歌手」時笑說:「今年無O嘴,我好有信心講,我哋呢個地方一定會係亞洲第一。」其間他獻唱《Master Class》時,走落台唱歌,張敬軒起身拍手支持。姜濤歌曲《Dear My Friend,》是紀念離世的好友,他知道得獎一刻露出想哭表情。上台領獎時,他說:「送給你的。」獻唱時多次刻意背向觀眾席及低頭,唱至尾段忍不住泣不成聲唱不下去,歌迷大合唱,場面感人。

張敬軒︰以後低調做人高調做事

張敬軒昨日的紅館演唱會改於下午舉行,他現身領「叱咤十大」第3位《俏郎君》獎時有兩聲咳,戴着口罩獻唱聲沙沙,其間一度「甩嘴」。他之後首奪「至尊唱片大獎」,有感而發說不知有無下次再攞這個獎,鄭重多謝香港朋友,他來港發展逾19年,對這個城市好多愛亦好多虧欠,大家批評他或讚美都好,多謝每一個香港朋友。他再獲頒男歌手金獎,說以後會低調做人、高調做事,放在音樂及推動音樂發展的事情上。

欣宜︰大家叫我香港歌手鄭欣宜

鄭欣宜首奪女歌手金獎,她在台下已激動爆喊,與許廷鏗擁抱。她哭說一直耿耿於懷,因被稱為「藝人鄭欣宜」而非「歌手鄭欣宜」,所以她什麼工作都願做,希望爭取機會唱歌,期望這晚後大家叫她「香港歌手鄭欣宜」。她之後得知再奪得「我最喜愛的女歌手」感驚訝,說入到5強已覺得好威。

泳兒憑《荊棘海》獲得「叱咤十大」第10位,她上台時泣不成聲,稱沒想過再有機會踏上叱咤頒獎台,她多謝16年來支持及陪伴她走過低谷的人。「生力軍組合」金、銀、銅獎得主分別為石山街、MC $oHo & KidNey及P1X3L。MC $oHo & KidNey說︰「Management(管理)很重要,香港那麼多問題,是因為Management不好!」台下觀眾報以掌聲。

記者:鍾一虹、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(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