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紅白》紅組冧莊 星野源曬婚戒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NHK電視台年度大騷《第72屆紅白歌唱大賽》前晚圓滿結束。上屆因疫情無法招待現場觀眾,今年安排觀眾入場,全晚氣氛熱鬧。

打頭陣獻唱的動漫歌姬LiSA,中段參與特別環節,唱出動漫《鬼滅之刃》主題曲,大會還請來交響樂團演奏經典電玩《勇者鬥惡龍》配樂。

生田繪梨花「畢業」

《紅白》往年有尊尼事務所男團「嵐」助陣,他們解散後,今年輪到師弟KAT-TUN及SnowMan登場,女團方面有乃木坂46、NiziU、Perfume等演出;其中生田繪梨花「畢業」,前日離開乃木坂46,最後一次以成員身分在《紅白》演出,邊流淚邊彈鋼琴,場面感人。至於首度出戰《紅白》的《天堂的天使》上白石萌音,在場觀看女歌手AI演出後,突然感動落淚,她解釋聽到對方唱歌感到很幸福。

《逃避雖可恥但有用》星野源回顧過去一年公私兩忙,形容是驚濤駭浪的一年,特別是與新垣結衣結婚。星野源演唱《不思議》時,大曬左手無名指上的婚戒。

紅組壓軸出場的天后Misia,演唱《為明天而唱》時,狂飈高音長達25秒,結果助紅組蟬聯,以約220萬分,連續兩年勝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