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son Lo被林海峰惡搞嚇呆 姜濤為爆喊道歉 唔嬲遭翻發脾氣舊帳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人氣組合MIRROR前晚在叱咤頒獎禮掃走8個團隊和個人獎項,姜濤冧莊奪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及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,獻唱得獎歌《Dear My Friend,》時憶起故友,傷心泣不成聲,他事後表示對不起,不應該在台上喊。對於宣布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前,他與隊友盧瀚霆(Anson Lo)、陳卓賢(Ian)、呂爵安(Edan)輪流被林海峰開玩笑整蠱,Anson Lo誤以為得獎,一度企起身,他笑稱被嚇死,但沒想過得獎;姜濤亦沒有嬲,覺得有創意。

記者:鍾一虹、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MIRROR在叱咤頒獎禮大豐收,隊長楊樂文(Lokman)對成績感滿意,是預料之外,「攞一個獎都開心啦,更何况攞那麼多個獎」。Edan被勁敵張天賦(MC)擊敗,只得生力軍男歌手銀獎,他沒有失望,並說:「沒想到可以獲獎,本身不是為獎做音樂,現在有獎已開心。MC實至名歸,好喜歡他的歌,是我的學習榜樣,不會不開心。」

Anson Lo憑《Megahit》獲「叱咤十大」第9位非常開心,因他有參與創作,想起做歌過程辛酸。提到林海峰公布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時,他與姜濤、Edan、Ian成被玩對象,Anson Lo笑說:「嚇死我,我呆了,不敢信,好猶豫。(落敗有冇失望?)不會,我沒想過攞獎。」Edan不覺自己被玩,覺得姜濤和Anson Lo才是目標。

被現場氣氛呃到

姜濤獲讚被玩時保持淡定,他笑說:「上年攞獎時O嘴,反應被人不停cap圖,今年我提自己不要表現傻樣。」他打籃球發脾氣片段被擺上枱,姜濤沒有嬲,並說:「成件事好搞笑,好有創意。」

Edan頒獎禮後開直播說現場跟隊友笑到出汗,口罩都甩埋。對於Anson Lo誤以為奪我最喜愛的男歌手獎,他稱是被現場氣氛呃到,有跟對方說:「唔係呀?真係㗎?」他又叫Anson Lo:「你頂住呀。」對方知道是假後都鬆一口氣。

遠大目標 源自細節

姜濤唱《Dear My Friend,》時激動爆喊,他解釋:「想起過世的舊朋友,我向大家講不好意思,我不應在台上喊。」談到致謝辭時講出抱負,希望香港樂壇成為亞洲第一,姜濤稱在頒獎禮見到好多優秀音樂人,增強他的信心,但沒有定下什麼大計,並說:「遠大的目標,源自細節,我會先做好歌。」邱士縉(Stanley)笑言聽到姜濤這番言論都嚇親。

柳應廷避談感情狀態

柳應廷(Jer)歌曲《狂人日記》獲「叱咤十大」第6位,表示好有意義,是人生第一個歌曲獎,會繼續做多些歌曲,多謝粉絲支持。提到女友Kelly在網上發表感受再傳「分訊」,Jer有點驚訝,並說:「大家有太多揣測,都不是真的,她所指的是什麼,只得她知道。」

問到Jer與女友的感情狀態,Lokman與江𤒹生(Anson Kong)叫大家給予空間,Jer說:「好多事我之前已經講過,現在希望集中事業上多一點。」前晚Ian未獲個人獎,有網民指他黑面,亦有人指他一向沒有太多表情,不代表不開心。

MC跟Edan相擁互賀

MC擊敗Edan獲生力軍男歌手金獎,他前晚於後台跟Edan相遇擁抱互相恭賀。MC對獲獎感驚喜,「聽到宣布我得獎時,好多情緒,有窒息缺氧感覺」。他自覺去年不夠努力,有好多不足,為表現最佳狀態,已安排健身減肥,運動對唱歌和外形有幫助,希望兩個月後收身成功,弗過參加《全民造星II》時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