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姜濤有想法 張敬軒全力撐衝出香港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張敬軒(軒仔)在叱咤頒獎禮奪得男歌手金獎、至尊唱片大獎及憑《俏郎君》奪「叱咤十大」第3位。首奪至尊唱片大獎的他,加歷年獲得其他大獎,跟歌神張學友睇齊,成叱咤大滿貫。五度奪男歌手金獎的軒仔說好珍惜,是給團隊的肯定,在現今樂壇新局面有斬獲已好開心,見到現場眾多歌手粉絲,支持香港樂壇是好事。

跟張學友睇齊 成叱咤大滿貫

對於跟張學友睇齊成叱咤大滿貫歌手,軒仔表示在自己身上見證好多人努力,多謝公司和舊唱片公司幫他打好基礎。

姜濤獲我最喜愛的男歌手時,軒仔起身拍掌,稱欣賞對方是有想法的男孩,「我睇他演出,是當代藝人中擁有獨立審美與視野。他說香港樂壇要做亞洲第一,如果我這個年紀講會尷尬,但他有青春本錢,希望任何一個年輕歌手,都可以衝出香港發光發熱。我可以在後面做配套支持,八仙過海各顯神通,行業才可進步,行業興旺好開心」。

鄭欣宜無記住星二代身分

鄭欣宜首奪女歌手金獎及我最喜愛的女歌手獎成雙料歌后,直認沒想過攞女歌手金獎,感覺成件事好癲好癡線,多謝公司幫她出好多作品,以及樂迷投票,沒有忘記及放棄她。欣宜笑稱許廷鏗比她喊得更厲害,兩個獎對她有特別意義。

星二代的欣宜有否感覺為已故母親沈殿霞增光?她說:「沒有特別記住星二代身分,每個人起步點不一樣,最緊要做好作品。」

林家謙奪5獎唔認大贏家

林家謙個人奪得5個獎,謙稱大家都是贏家,有冇獎都揭開了新一頁,不要眷戀去年成績。他開心入行3年拿到好成績,今次輕鬆和淡定好多,學識擁抱喜悅和殊榮,會繼續努力,做多些音樂對得住攞過的獎項。談到何時開處男演唱會?他笑說:「睇時辰,做過7次別人演唱會嘉賓,累積經驗。」

記者:鍾一虹、陳釗、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