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衣袖紅鑲邊》結局收視破頂 膺韓國MBC電視台年度冠軍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金科長》兼男團2PM成員俊昊伙拍《逆轉時機》女星李世榮,合演韓國MBC電視台古裝劇《衣袖紅鑲邊》,去年11月開播以來,收視節節上升,前晚一口氣播出第16及17集大結局,錄得17%及17.4%收視,不僅是開播以來最佳成績,亦成為MBC電視台2021年度最高收視劇集。

文:蘇珮欣

《衣袖紅鑲邊》講述宮女成德任與朝鮮王帝李祘之間的愛情故事。李世榮與俊昊分別扮演宮女及王帝;原定只有16集,早前宣布加多1集。《衣》劇前晚播出最後兩集大結局,講李世榮與俊昊雖然兩情相悅,但後者不想成為王妃後失去原來的生活,所以一直拒絕俊昊。不過李世榮最終難掩感情,答應成為俊昊的妃子。之後兩人迎接新生命,過着愉快生活。可惜幸福時光很短暫,年幼的兒子因病逝世,李世榮痛失愛子後病倒,終在俊昊懷中離世。過着孤獨生活的俊昊,專注國事,讓朝鮮度過十多年太平盛世。年老的俊昊某日彌留,夢見李世榮,且重回二人定情之地。在夢中的李世榮勸俊昊「回去」,後者表示不管做夢還是死,只想跟對方一起。最後兩人上演浪漫吻戲,以淒美方式大團圓結局。

《衣袖紅鑲邊》最後兩集分別錄得17%及17.4%收視,瞬間收視19.1%及18.4%,成為開播以來最佳成績。全劇平均收視11%,亦是MBC去年最高收視劇集。

《現正分手中》再破底

受《衣袖紅鑲邊》播出大結局影響,同時段友台劇集收視均告下跌。宋慧喬主演的SBS《現正分手中》前晚播第14集,收視跌0.7個百分點至4.2%,錄得開播最差成績。李棟旭與魏河峻合演的tvN《邪惡與瘋狂》,前晚播第6集,收視跌至2.6%低位。香港觀眾可於「黃Viu」觀看《衣袖紅鑲邊》及《現正分手中》,《邪惡與瘋狂》則可在愛奇藝收看。

MBC社長送旅遊券慰勞

《衣袖紅鑲邊》叫好叫座,MBC社長昨表示會履行之前許下的承諾,請演員及工作人員出埠旅行,但受疫情影響,只會送出旅遊券,以方便大家選擇疫後出發到其他地區或本土遊。俊昊早前也承諾,收視若超過15%,會穿著龍袍跳唱2PM歌曲《My House》,若超過20%則改穿內衣,現時結局收視達標,粉絲期待他何時「找數」。

本周五(7日)接檔《衣袖紅鑲邊》首播的MBC新劇《Tracer》,由《未生》任時完及《火星生活》高雅星合演,未知能否承接《衣》劇佳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