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哈利波特20周年》 放錯「妙麗」愛瑪屈臣童年照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為慶祝電影版《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》面世20周年,華納電影公司今年元旦推出特備節目《哈利波特20周年:重返霍格華茲》,台前幕後聚首一堂,觀衆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HBO Go收看。節目中《哈利波特》主角,包括「哈仔」丹尼爾域卡夫(Daniel Radcliffe)、「妙麗」愛瑪屈臣(Emma Watson)及「榮恩」路柏格連(Rupert Grint)等敘舊,並提到當年愛瑪不適應一夜成名,差點就辭演。她稱成名後感到孤獨,有過心理掙扎,14歲時萌生退出《哈利波特》的念頭,曾很害怕自己是否一輩子都會過這樣的生活。

另外,有觀衆指《哈利波特20周年:重返霍格華茲》出現「蝦碌」鏡頭,聲稱是愛瑪屈臣的童年照,有細心網民發現相中人其實是《名瞞戇族》女星愛瑪羅拔絲(Emma Roberts)。據悉該童年照,愛瑪羅拔絲早於2012年已放在社交平台Instagram。她與愛瑪屈臣無論樣貌和名字,也經常被搞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