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夏薇爆冷封視后 網民斥造馬 鍾嘉欣輸10次:可能我做得未夠好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鍾嘉欣在《星空下的仁醫》的演出受到讚賞,以大熱姿態由加拿大返港出席《萬千星輝頒獎禮》爭視后,結果陪跑,由林夏薇爆冷封視后,鍾嘉欣只獲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。有網民到無綫社交平台洗版斥造馬,留言:「鍾嘉欣才是大家心目中的最佳女主角!」林夏薇在中央戲劇學院的舊同學陳曉(陳妍希老公),在微博祝賀她奪視后,惹來網民不滿,隔空開戰。

娛樂組

鍾嘉欣入行17年,先後入圍角逐視后10次,今次呼聲最高最後落敗。頒獎禮後逾20粉絲現身電視城門外,應援車寫上「我們的最佳女主角」,高呼:「嘉欣,你永遠都是我們的最佳女主角!」又送上嘉欣Q版造型的最佳女主角獎座及開香檳慶祝。

稱為人母後 心態改變

對於失落視后,嘉欣稱沒有失望,感恩參與頒獎禮,因之後不知何時再返港,甚至未必再上到頒獎台,「入了行這麼多年,我真的很清楚,其實在台上我已估到,所以攞了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時,已講不知還有否機會上台。其實所有提名的演員,都曾經是我同事,亦是我朋友;拍劇那麼多年,知道要到一個穩定的位置,是需要很多付出和汗水,所以任何一個演員攞獎都有他們的付出」。

嘉欣自認叻叻豬,現在心態跟以前不同,坦言以前會好緊張獎項,但現在做了媽媽,心臟已變得很強大,看事物時也看得遠,對於頒獎台所發生的事情,可以安然接受,「原來我已看化了這些頒獎禮獎項,真的可以enjoy the show,無手汗、無心跳加速。我衷心祝福每名得獎者,替他們高興,我覺得自己又長大了」。嘉欣形容老公「衰豬」,在溫哥華凌晨4點起牀睇電視,讚她好靚、很yummy。嘉欣兒子在港也有看電視,並待她回家才會睡,所以頒獎禮後便要趕着回家。她稱今次返港是處理私人事,獲邀出席頒獎禮時也有顧慮,想到外界對《星空下的仁醫》的支持,所以想多謝支持她的人。她又說:「我會繼續努力,可能我做得未夠好,所以得不到(視后),所以我要繼續加油,可能幾年或10年後有機會。」

沒多謝高層 只感激幕後團隊

前晚大部分得獎者均多謝高層曾勵珍、樂易玲及曾志偉,但有網民發現鍾嘉欣與李佳芯的得獎感言沒提高層名字,只感激幕後團隊,鍾嘉欣更說希望無綫用心對待演員與同事。沒多謝高層的還有馬國明與林夏薇,兩人受訪時也稱忘記多謝高層。

陳曉賀林夏薇封后 與網民罵戰

林夏薇憑《七公主》首奪視后,問她賽前有否預測鍾嘉欣得獎?她說:「入圍幾名候選者都好優秀,誰攞獎都值得,我見鍾嘉欣得獎時都戥她高興,因為大家9年前合作過《幸福摩天輪》,關係好好,在頒獎禮上見面有影合照和傾談。」她透露老公也是頒獎禮座上客,最近她忙於拍攝新劇《法言人》,相信要完成手上工作才可慶祝。同劇馬國明慫恿她昨日「冧廠」,但她已準備返家背劇本及思考怎樣演繹動作戲。

林夏薇跟內地演員陳曉是中央戲劇學院同學,後者深夜在微博發文,祝賀林夏薇膺視后,「中央戲劇學院2005級表演系一班的林夏薇同學,聽說你拿視后了」,卻引來網民隔空罵戰。有網民質疑林夏薇奪獎,留言:「陳曉你這麼喜觀看TVB,請你憑良心說話,水后林夏薇值得視后嗎?」陳曉回應:「憑良心同學獲獎換你也開心。」陳曉逐一回應網民,有人勸他沉默不要反駁,他說:「我都沉默慣了,還要咋沉默?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