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哈利波特20周年》衛斯理兄弟出錯名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為慶祝《哈利波特:神秘的魔法石》電影面世20周年,華納電影公司剛於元旦日推出特備節目《哈利波特20周年:重返霍格華茲》,戲中主角包括「哈仔」丹尼爾域卡夫(Daniel Radcliffe)、「妙麗」愛瑪屈臣(Emma Watson)及「榮恩」路柏格連(Rupert Grint)等聚首一堂,觀衆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HBO Max及HBO Go收看。

節目播出後,有眼利的觀眾發現愛瑪屈臣的童年照出錯,相中人其實是《名瞞戇族》女星愛瑪羅拔絲(Emma Roberts)。同樣「蝦碌」鏡頭亦出現在飾演衛斯理兄弟的奧利華菲力普斯(Oliver Phelps)及占士菲力普斯(James Phelps)身上,前日奧利華透過社交媒體上載該節目的截圖,表示他跟占士的名字遭對調,同片拍檔「馬份」湯費頓(Tom Felton)及「奈威」馬修路易斯(Matthew Lewis)均有留言贈興。節目內容連番出錯,HBO Max隨即修改,並已推出「正確」版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