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疫情影響兩新片押後上映 張敬軒8場紅館騷延期 籲齊心抗疫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新型冠狀病毒變異株Omicron來勢洶洶,昨午政府宣布收緊防疫措施,1月7日零時起生效,至1月20日。表演場地、戲院都受影響,正舉行演唱會的張敬軒宣布餘下8場延期、RubberBand原定本月7日至9日與香港節慶管弦樂團合作的音樂會亦延期。黃子華與潘燦良合演的舞台劇《最後禮物》,1月7日至1月22日公演的14場亦會延期,1月23日至2月25日共26場待政府後續公告再安排。分別於今日(6日)及本月13日上映的電影《致命24小時》與《逃獄兄弟2》,會押後上映。

張敬軒18場紅館跨年演唱會上月23日開鑼,至本周一(3日)已演出10場。昨午政府宣布收緊防疫措施後,主辦單位英皇娛樂發出延期公告,表示配合政府的防疫與隔離措施,顧及所有觀眾及參與者的健康及安全,宣布原定1月6日至1月10日,以及1月13日至15日場次(共8場)的紅館演唱會延期舉行,相關後續安排將盡快於兩星期內公布。

粉絲承諾耐心等待

張敬軒在社交網上載「齊心抗疫,健康、安全第一」題字的照片,並寫道:「多謝各位朋友、歌迷同我嘅整個製作團隊嘅支持,面對目前嘅疫情,我哋必需以大家嘅健康及公眾防疫安全為priority。喺目前嘅情况之下,我哋作出咗相關嘅安排。後續安排會不斷通過我的社交媒體平台、EEG及相關平台公布。敬請大家留意。再次多謝大家對我嘅支持同鼓勵,我已經萬分滿足!希望疫情盡快散去,我相信我哋好快會再見面!」很多粉絲及網民表示會等他再開騷,有網民叫他好好照顧自己。圈中人少爺占、李司棋、曾比特、陳蕾和林奕匡等留言為他打氣,林奕匡寫道:「再開時,再加場!」

《最後禮物》頭14場延期

英皇娛樂亦主辦黃子華與潘燦良主演的40場舞台劇《最後禮物》,首演原定1月7日在香港演藝學院舉行,昨日宣布1月7日至1月22日合共14場會延期,相關的後續安排將盡快於兩星期內公布。至於1月23日至2月25日共26場的場次,有待政府後續公告後再行安排。

RubberBand約定再見

RubberBand原定1月7日至9日與香港節慶管弦樂團合作,在竹翠公園Wonderland舉辦《Live by the Harbour》音樂會,主辦單位昨日宣布延期,已購票觀眾可留意購票平台公告,相關後續安排1月22日起持續更新。

主辦方與場地代表Wonderland預計將於政府宣布放寬相關防疫措施後3個月內於相同場地舉辦音樂會補場。RubberBand在延期通告發出前於社交網表示︰「請大家放心,約定再見,就會再見!」

AGA祈禱紅館騷能順利舉行

江海迦(AGA)1月29日及30日假紅館舉行演唱會,昨日她出席無綫與港台頒獎禮記招,表示演唱會是否繼續,要留意事態發展再決定,她說:「我努力祈禱中,希望可以順利舉行,公司會準備應變措施,我和團隊仍會專心綵排,父母特別從澳洲回港捧場,剛完成21天隔離,大家好期待,希望只是好事多磨,亦多謝好多粉絲的支持。」

粉絲唔退票 盧巧音嗌黐線

盧巧音原定1月8日假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《盧巧音時間綫音樂會》及網上直播,宣布延期舉行。盧巧音在社交網寫道:「個個都話唔退飛,個個都話等我,好感動呀,黐線㗎你哋,我愛你哋呀,唔好意思呀!」還有微辣笑林寺1月7日起一連7場於九展Music Zone舉行的首個棟篤笑騷《初夜》亦宣布延期。

《逃獄2》押後上映

電影《逃獄兄弟2》將押後上映,主演的譚耀文無奈說本來想趕回香港開心睇首映,之前《逃獄兄弟》做完首映因疫情戲院閉門上不到,沒想過《逃2》連首映也做不到。衷心希望今次是疫情最後一波,大家可以健康過正常生活。

《闔家辣》商場宣傳叫停

吳君如與鄭中基主演的賀歲片《闔家辣》宣布將商場的啟動禮及首映禮延期。至於黃子華的賀歲片《飯戲攻心》會否有變動,暫時未有定案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