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帝女花》今如期公演 其他場數構思網上播放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龍、南鳳、衛駿輝、白雪紅、王志良、林穎施等多名粵劇名伶輪流參演的《帝女花》65周年專業版,原定1月6日至18日假西九戲曲中心開鑼,白雪紅與王志良昨日為演出綵排。政府昨日宣布實施最新防疫措施,1月7日起取消大型演出,為期14日。主辦官方facebook宣布今晚(1月6日)如期公演,1月7日至18日因戲曲中心閉館,未能如期演出,正與各部門商討,希望之後能得出一個圓滿的解決方案,容後公布。

總監陳善之表示戲曲中心1月7日起封館,以保障觀眾和工作人員安全為前提,他們只有接受。台前幕後雖然感失落,但感恩多名大老倌體諒和支持,起碼今晚能如期演出。他承認打亂計劃難免損失,「損失幾多數目暫時未計到,不過我們有個構思,如果場地許可,想在沒有觀眾情况下,拍下每場不同老倌的演出過程,讓已購票觀眾於網上欣賞。當然如果觀眾想退票,亦可安排」。

陳善之透露《帝女花》已分別在2019年和2020年兩度延期公演,今次再次發生也沒有辦法;又引用黎明金句「點排都唔夠畀個天安排」。王志良希望如期演出,因台前幕後已一早準備好,盼觀眾看到他們的誠意。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