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兄弟」黃子華張繼聰 為爭鄧麗欣唇槍舌劍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賀歲片《飯戲攻心》近日推出最新預告片,主演的黃子華伙鄧麗欣、張繼聰、王菀之、林明禎及陳湛文透過生活化的訪問短片,公開他們在片中的身分及眾人的複雜關係。黃子華飾演宅男大佬對前度鄧麗欣餘情未了,鄧麗欣再出現他面前時,已是「二佬」張繼聰的女友,她還搬到其家中一齊住,令張繼聰與黃子華為爭女唇槍舌劍。

「三佬」陳湛文吊兒郎當對女友王菀之愛理不理,王菀之入屋做「煮飯婆」。還有女神林明禎的角色,講述她在少女時代已迷戀黃子華,偶然遇上終成戀人。

黃子華在宣傳片中跟鄧麗欣有差點咀嘴的鏡頭,他說:「食飯對維繫一頭家有幾重要,當然係好重要,因為你唔同佢哋食飯,基本上係見唔到佢哋。」導演陳詠燊透露創作初衷,「一間屋,六個人,五餐飯,一齣戲。有這個想法後,故事就慢慢出現了。藉着這個故事,我最想說的是『家』」。他希望觀眾看完《飯》後,可一家人暖着過年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