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志偉一席話 激發做「好打得」藝人 麥美恩仿汪明荃殺氣演「黑面衰神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麥美恩2011年參選港姐盼能成為一名出色司儀及主持,她花6年時間已達標。參選時被指似「龍躉村姑」的她,積極收身並躍升為台慶八大司儀,麥美恩形容是一個「神蹟」。2017年台慶頒獎禮罕有以主持身分奪得飛躍進步女藝員獎,她剛獲公司頒10年金牌,正可以來一個總結,決定挑戰自己,在演員的跑道上發力。

麥美恩近兩年有機會參與不少劇集覺得十分好彩,於《愛上我的衰神》演不太親民的「黑面衰神」,經常偷偷到人間品嘗美食,每次「偷食」會變成第二個人,稱得上是雙面人。

麥美恩強調現實的她不似劇中主角,「雖則我也是好為食,拍攝時面部表情要交代到令觀眾覺得好好食,就是今次演技最大挑戰。道具組相當認真,有場戲講述要食臭魚,真的準備了臭魚罐頭,還要擺入口,一拍完即忍不住吐出來。不過拍完都覺得應該呈現到那份滋味給觀眾」。

為角色反眼反到攰

麥美恩稱今次角色演繹有別《智能愛人》,由於角色很認真,劇情涉及生死,故選擇以正經方式去演,「未見過自己拍劇咁認真,盡量讓觀眾感受到我的氣場,不過反眼真的反到每日收工都好攰。好彩和很多公司阿姐級合作過,學習到她們不耐煩時的氣場及眼神,企出來不出聲也感受到很有殺氣,論氣場,阿姐(汪明荃)真的數一數二,今次不想再予人感覺麥美恩有好多表情,確實是想轉型,不一定是搞笑」。

自詡莊諧並重似曾志偉

麥美恩表示全因回巢的總經理曾志偉一句說話,令她決心轉戰拍劇,銳意以這名前輩為目標,她說:「曾生回來講過,身為一個藝人,無論做什麼崗位,一定要好打得,我心想就是這樣了。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,不要規限自己的可能性和潛能,主持和演戲沒有衝突,一定是相輔相成,我沒放低司儀工作,同時會在另一方面去提升能力,曾生回來看到我蛻變亦覺得好開心,可能我有少少他的影子,同是莊諧並重。」

有追求者 唔急結婚生仔

首次客串劇集《使徒行者3》時,同屆港姐冠軍朱晨麗已擔正當女主角,麥美恩不介意遲起步拍劇,反而認為時間剛剛好,「我覺得刀一定要一把一把去磨,磨完一把先再磨第二把」。

對於同屆港姐很多已婚且成為人母,單身的她稱很積極認識異性,都有追求者,但她不着急,並笑道:「我個人性急,但急也急在工作上。」

場地提供:个園竹語

化妝:Jeff.T.makeup

髮型: Kenneth Hair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