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加劇 金球頒獎禮無直播無觀衆無嘉賓 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角逐視帝缺席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9屆金球獎頒獎禮香港時間本月10日(下周一)舉行,由於主辦的外國記者協會(HFPA)去年爆出有財務、操守、種族歧視等問題,加上Omicron疫情加劇,HFPA前日宣布頒獎禮雖如常在比華利山希爾頓酒店舉行,但不設現場觀衆,也沒有頒獎嘉賓。憑韓劇《魷魚遊戲》角逐視帝的李政宰,昨日亦表示不會到美國出席頒獎禮。

《洛杉磯時報》去年初爆料,主辦金球獎的HFPA除有財務、操守問題,87名成員中沒任何有色人種,Netflix劇集《艾蜜莉在巴黎》亦捲入「賄賂」爭議。結果《黑寡婦》史嘉麗祖安遜(Scarlett Johansson)、《復仇者聯盟》馬克路法奴(Mark Ruffalo)等一線影星抨擊HFPA;湯告魯斯(Tom Cruise)更退還《甜心先生》、《生於七月四日》及《人生交叉剔》3片的金球獎座。負責直播金球獎頒獎禮多年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(NBC),最後決定與HFPA分道揚鑣。約百間荷李活公關公司亦建議旗下影星拒絕與HFPA往來。雖然HFPA主席Helen Hoehne上月在公布提名名單記者會時表示,增加21名會員,當中包括6名黑人記者,期望令賽果更公平。

沒名人答允出席

HFPA前日公布頒獎禮詳情,沒有電視台轉播之外,由於疫情擴散,不設紅地氈環節,現場不會招待觀衆,不會邀請傳媒採訪,亦沒有名人頒獎嘉賓,只有部分HFPA成員會出席,而且必須接種疫苗及打了加強劑;另外,在出席頒獎禮前48小時要接受檢測,場內亦必須戴上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,以及沒任何飲食招待。據悉只會宣讀得獎名單,以及集中宣揚HFPA所參與的慈善工作。根據影視新聞網站Variety報道,HFPA有去信公關公司邀請明星參與,但沒名人答允出席。

第79屆金球獎電影入圍名單,新西蘭女導演珍甘比恩(Jane Campion)執導、班尼狄甘柏貝治(Benedict Cumberbatch)主演的《犬山記》,以及堅尼夫班納(Kenneth Branagh)自編自導的黑白片《Belfast》,各獲7項提名領先。至於熱爆全球的Netflix韓劇《魷魚遊戲》,有份角逐戲劇類最佳劇集,李政宰與「絕症阿伯」吳永壽分別獲提名最佳男主角及男配角。不過李政宰昨表示對於入圍角逐視帝,感到非常榮幸,但經過深思熟慮後,決定不參加頒獎禮。他的所屬事務所解釋,Netflix方面今年沒有參與金球獎,考慮到整個荷李活的氣氛,加上新冠肺炎變種病毒肆虐,以及出入境隔離措施等,因此決定缺席。據悉李政宰正忙於首次執導的新片《獵人》,預計今年會上映。另外,早前李政宰為有線頻道tvN綜藝節目《劉在街頭》擔任嘉賓,將於本月12日播出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