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舊版多震音老土 黎明向歌迷致歉重錄《夏日傾情》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天王黎明1993年推出的歌曲《夏日傾情》成為經典金曲,但他最近聽到當年唱的版本感到不滿意,決定重錄推出新版;另一首歌《越夜越有機》亦重新錄製。黎明在社交網發文稱很久沒有聽自己初出道時唱的《夏日傾情》,去年坐友人車時,對方突然播出他當年唱的《夏日傾情》,他一聽即刻醒悟什麼叫「力拔山兮氣蓋世」,自嘲當日唱的版本聲音震過貓王,句句最尾隻字都震音,直認無法忍受。

黎明說:「令我恍然大悟,鍾意聽呢首歌嘅朋友,我辛苦了你們的支持,真係要講句,對不起,我愛你。」

做人要與時並進

為防止大家不覺意再聽到當年的震音老土版,黎明覺得需要馬上重新錄製此曲,經過重重困難申請版權,最終如願重錄,黎明認為做人要與時並進,當年情可以存在,但必須面對已經過時,重新唱過。

他有感只錄一首歌好似好無謂,決定重新錄多首《越夜越有機》,刪掉編曲入面的槍聲,等首歌帶點和平氣氛。最後他說:「鍾意定唔鍾意,對得住自己咪鍾意,又冇對唔住人。」他重錄的版本昨日上載音樂平台。

舊版打入下載榜

之後黎明再留言說心情非常複雜,覺得際遇好奇特,透露收到有人分享iTunes信息,恭喜他《夏日傾情》與《越夜越有機》登上了第1位及第10位,但說他唱法同當年一樣,令他感奇怪。原來好多人撳錯當年版本,他說:「嗰個係陳年版,請唔好畀錯鼓勵,要聽就聽《夏日傾情》(重新唱)。」很多網民留言支持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