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慮後果不再衝動 徐天佑︰Shine已是過去式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徐天佑接受陳志雲網上節目《Stephen.傾》訪問,節目中天佑提到近年的改變,過往被形容「敢言」,但現在顧慮多了。他稱現在少了早兩年的憤怒,將火與無奈收藏起來,環境的轉變下,他會想到改變不一定好或不好,可以多角度看事情。他承認是自己的改變,昔日是情緒化與衝動,對社會事件的表達是沒有考慮後果。現在他會考慮自己如何生存,未來的路什麼方向,他覺得壓迫與阻滯愈來愈大。

天佑稱以前也有很多人善意勸他不要多說,但當時聽不入耳,目前他是針對事件而不是個人宣泄。他現在以事情作考慮,若講了一些說話影響某些工作或事情,他不會講了。陳志雲問他2019年在社交平台一句「no more Shine」是否因政見劃清界線?天佑對這話題有避忌,只說組合Shine只是他的一部分,想告訴大家這已是過去式,希望外界重新認識他是獨立歌手,他不評論其他人。他稱Shine初出道是幕前與幕後一隊人,後期已經變了,故2006年他們已分開。

天佑於2015年娶太太Olive,他稱早在中學時期跟Olive認識,有曖昧但未有進一步發展。陳志雲提到他跟楊愛瑾(Miki)拍拖?他說當年只是緋聞沒有承認,現在不想再講,大家再見亦是朋友。天佑只曾拍過5次拖,2007年重遇Olive是最後一次拍拖,他以999支花與鑽戒求婚,買鑽戒的錢是他完成一份工作的全部酬勞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