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20藝人與確診者同場睇軒仔演唱會 聲夢學員檢測過關即上《仁濟夜》獻唱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表示本港新增約30宗初步陽性個案,當中包括確診印傭的同住僱主及少主,僱主曾於1月3日偕丈夫看張敬軒演唱會,坐46段20行,同場觀眾須檢測。當晚是張敬軒第10場演唱會,台下觀眾不乏歌手與藝人,有《聲夢》學員拉大隊捧場外,又有鄭融、曾比特、胡定欣、姚子羚、陳山聰、胡蓓蔚等逾20名圈中人捧場。

本月3日舉行的張敬軒紅館演唱會,當晚入場觀眾皆要強檢,包括12名《聲夢》學員炎明熹(Gigi)、姚焯菲、冼靖峰、張馳豪、何晉樂及文凱婷等,還有環球唱片旗下歌手曾比特(Mike)、周子涵(Kerryta)與涂毓麟(Oscar)。

炎明熹冼靖峰檢測結果為陰性

《聲夢》學員所屬的「愛爆音樂」回覆《明報》,稱炎明熹與冼靖峰因這兩日(8、9日)也有演出工作,故他們看張敬軒演唱會後已做檢測,結果為陰性。至於昨晚參與《慈善星輝仁濟夜》演出的聲夢學員已即時做快速檢測。公司會配合衛生防護中心指引,依程序跟進,並盡快安排學員做檢測,昨晚表演時亦會戴上口罩。

環球:盡快安排睇騷歌手做檢測

環球唱片回覆稱會盡快安排當晚在場的Mike,Oscar及Kerryta做檢測。座上觀眾之一的胡蓓蔚表示之前用「回港易」返港,根據規定每兩日就要做核酸檢測,於1月5日做了檢測是陰性。胡定欣稱昨晚7時已到醫院檢測,說:「剛收到報告顯示Not Detected, 祝大家身體健康!」

昨晚無綫舉行《慈善星輝仁濟夜》也特別安排,只安排仁濟董事局成員、主席、總理及嘉賓等跟節目有關人士進場,沒有招待其他現場觀眾;原本安排傳媒採訪也取消。部分演出嘉賓與司儀皆戴口罩上台,打頭陣表演是陳潔靈跟4名《聲夢》男學員張馳豪、何晉樂、林智樂及孫漢霖,陳潔靈戴透明口罩,其他四人皆戴醫療口罩加強保護。

戚黛黛隔離期滿回家

前港姐季軍戚黛黛於1月4日跟機師丈夫Calvin被安排入住竹篙灣隔離營,因Calvin最近跟確診的機師在同一班航機,成為密切接觸者。戚黛黛只需隔離4日,昨日已完成隔離檢疫,可以回家,但丈夫尚未完成隔離。她給老公留言:「再見竹篙灣!很高興回到家!Calvin,你回家的日子也在倒數了!」

舒淇前日表示相隔兩年回到香港,昨日她在社交平台放閃,以老婆視角偷影老公馮德倫的靚仔照片,又展示收到的幾封利市,留言:「一回來就喜氣洋洋。」有網民驚訝舒淇返港為何不用隔離?另有網民代回應,相信舒淇申請了「回港易」,有抵港前三天做核酸檢測陰性結果的報告證明,可以免受14天強制撿疫。

工作叫停 林盛斌:好夢幻

林盛斌(Bob)最近的工作又因疫情受影響,原本排得滿滿的工作叫停,他稱這兩星期多個活動暫停,留言:「聽住個經理人逐單逐單話畀你知,嚟緊邊單cancel咗,邊單無限期postpone,個感覺就好似兩年前咁,好夢幻!唯有不斷同自己講『搵得番嘅,呢一刻最緊要平安、健康』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