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蔡瀾揮春展 確保戴口罩 鍾楚紅:我哋唔學啲高官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鍾楚紅(紅姑)昨日現身灣仔力撐老友蔡瀾舉行的揮春展。紅姑於場內行了一圈,欣賞不同的創意揮春,本要求「家肥屋潤」揮春的她,蔡瀾知道她養貓,於是相贈「家肥貓潤」題字。兩人影合照留念前,先確保戴好口罩,紅姑說:「我哋唔學啲高官!」

紅姑和蔡瀾席上大受歡迎,不少粉絲邀簽名及合照,互祝身體健康。紅姑表示疫情下祝願各界平安,她也保持行山運動,雖然未能外遊,但留港行山也見識到很多美麗地方。有空她會逛花市,並開始為農曆年準備訂購年花,做自己喜歡的事。談到家中有頭13歲的貓咪,紅姑笑言領養了3年多,不經不覺變了大肥貓,需要為牠減肥,但牠醋意很濃,所以暫不再領養,希望集中照顧好牠,而之前領養過的3頭貓已離世。

紅姑與蔡瀾互笠高帽,稱是對方的忠實粉絲。提到蔡瀾與黃霑、倪匡當年主持的經典清談節目《今夜不設防》,紅姑也曾參與其中;歌手張敬軒最近模仿《今夜不設防》形式拍攝網上節目,盤點不同年代的女神,蔡瀾聞言笑說:「張敬軒,我知道他呀!以前拍《今夜不設防》是很好玩的,這節目好難再拍到喇!如果再拍節目,希望拍些與別不同的新題材,帶新意給觀眾。」蔡瀾表示現在做事求開心,不設太多計劃,好似之前寫英文書都是想到立即實行,也高興連續兩年開揮春展反應不錯,只要大家喜歡,他都樂意繼續做。

記者:鍾一虹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