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蜘蛛俠》雄霸榜首逾3周累收109億 范冰冰《355》美開畫1333萬稱季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內地女星范冰冰自從2018年捲入逃稅風波後,一直未有新作面世,相隔4年她有份主演的荷李活製作《355:諜影特攻》(The 355),上周五(7日)在美國開畫,單日收171萬美元(約1333萬港元)位列票房榜第3;至於在美國上映已22天的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繼續蟬聯冠軍,全球累收14.03億美元(約109億港元),快將取代《魔雪奇緣2》成為史上最高票房第10位。

《355:諜影特攻》早於2018年康城影展宣布拍攝計劃,由《星際啟示錄》謝茜嘉翠絲頓(Jessica Chastain)牽頭,聲稱要拍攝一部全女班的間諜動作片,當時出席記者會的,除了謝茜嘉和范冰冰,還有《情迷巴塞隆拿》彭妮露古絲(Penelope Cruz》、《粉紅色的一生》法國影后瑪麗安歌迪雅(Marion Cotillard)及《被奪走的12年》雷碧達尼安高(Lupita Nyong'o)。後來瑪麗安退出,改由《驚天奪寶》(National Treasure)戴安古嘉(Diane Kruger)頂上,男角則有「寒冬戰士」沙巴遜史丹(Sebastian Stan)、《叛諜追擊3:最後通牒》艾加拉米雷斯(Edgar Ramirez)參;並由《變種特攻:黑鳳凰》西蒙金堡(Simon Kinberg)執導。

《355:諜影特攻》故事講述足以毁滅世界的秘密武器落入跨國犯罪組織手中,CIA特工梅絲必須聯同另外3名國際特務,以身犯險方可解除危機。然而,她們除了要對付擁有強大火力的敵人之外,還有神秘女子暗中監視她們的一舉一動,世界危機亦一觸即發。

《355:諜影特攻》由拍攝到上映的過程可說波折重重,先是開拍未幾,范冰冰捲入逃稅風波遭調查,被指重罰了約10億港元,而且禁止出國拍戲,當時有傳她因此無法演出《355》,及後導演西蒙金堡護航,強調新片陣容不變;事實上,《355》2019年7月開鏡,並在巴黎、摩洛哥及倫敦等地取景;預告片曝光後,范冰冰確實有不少鏡頭,但跟另外4名女主角的同場畫面卻幾乎沒有。

另一方面,《355:諜影特攻》原定去年1月中上映,受疫情影響延後一年;雷碧達尼安高上周自爆確診新冠肺炎,正在隔離,所以缺席《355》的網上記者會。該片本月7日在美國上映,成績也未如理想,單日收171萬美元,佔季軍位置;美媒預計首周末3天約收400萬美元左右。《355》安排本月20日在港上映,撞正實施第5波防疫措施,戲院由本月7日起關閉14日,暫未知《355》能否如期在港上映。

《蜘蛛俠》去年票房不敵《007》

至於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,在美國仍氣勢如虹,上周五單日進帳830萬美元,美媒預測該片第4個周末依然可收3000萬美元。《蜘蛛俠》美國本土累計已有6.44億美元,大有機會突破7億美元大關。全球累收14.03億美元,亦很大機會取代動畫《魔雪奇緣2》(14.5億美元),成為史上最高票房第10位。不過,英國日前公布2021年10大票房榜,《蜘蛛俠》不敵《007:生死有時》,只能屈居第2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