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Drive My Car》膺NSFC最佳電影 西島秀俊稱帝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趙婷執導的《浪跡天地》去年在美國國家電影評論學會(NSFC)奪得最佳電影、導演、女主角及攝影4獎,成為大贏家,之後在奧斯卡再下一城。NSFC前日派發今年的成績表,日本導演濱口龍介改編村上春樹同名短篇小說的《Drive My Car》,奪得最佳電影、導演及劇本外,男主角西島秀俊亦稱帝,合共贏得4獎。另外,在最佳導演一欄除了《Drive My Car》,亦特別提到濱口龍介同樣於去年上映的另一作品《偶然與想像》。事實上濱口龍介早前已橫掃洛杉磯和紐約兩個影評人協會的獎項,且看今日公布賽果的金球獎,《Drive My Car》能否揚威最佳非英語電影。

NSFC把最佳女主角獎頒給《Parallel Mothers》的彭妮露古絲(Penelope Cruz)。《The Worst Person in the World》安德斯丹尼森李(Anders Danielsen Lie)和《白色通行證》露芙尼加(Ruth Negga),則分別贏得最佳男女配角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