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疫情來襲 《西城故事》港上映一天中斷 串流平台得益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在第79屆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電影橫掃最佳電影、女主角及女配角3獎的《西城故事》,由兩屆金像導演史匹堡(Steven Spielberg)重拍歌舞片經典,大膽起用新人麗素施嘉主演。去年12月初在美國上映,當時美媒分析,《西城故事》目標是較年長觀衆,但受疫情影響,他們入戲院意欲較年輕人為低,結果美國本土收3215萬美元,截至前日全球累收5305萬美元。該片成本被指達1億美元,若要收支平衡,似乎仍需努力。

妮歌潔曼得獎片Prime Video上架

《西城故事》上周四(6日)在港上映,撞正港府宣布收緊防疫措施,本月7日起戲院關閉兩周,《西》片開畫僅1天已暫別香港觀衆。雖然會公布最新安排,但就算戲院如期重開,屆時已臨近農曆新年賀歲檔,能否順利過度到虎年,似乎不大樂觀。比較幸運的是韋史密夫稱帝作品《王者世家》、最佳外語片《Drive My Car》,以及最佳動畫《奇幻魔法屋》,去年已先後在港上映。

今年金球獎的得獎名單,不少電影或劇集,觀衆只要安坐家中已可透過影視串流平台欣賞得到。譬如安德魯加菲(Andrew Garfield)奪得音樂或喜劇最佳男主角的《夢想期限tick, tick... BOOM!》,去年11月19日在Netflix上架。電影大贏家《犬山記》緊接12月1日在Netflix全球首播。妮歌潔曼被指爆冷封后的《成為里卡多之路》,上月21日亦在亞馬遜Prime Video上架。

金球獎得獎劇集方面,更全是串流平台天下,香港觀衆都有機會可欣賞得到;譬如戲劇類大贏家《傳媒家族繼承人》,奪得最佳劇集、男主角及女配角3獎,已播到第3季,透過HBO Go可一次過收看。贏得音樂或喜劇類最佳劇集的《職業槍手》,講述一老一少棟篤笑女星和新晉編劇如何擦出火花的故事,也是HBO Go作品。

觀衆若有興趣,還可順道欣賞憑《職業槍手》封視后的珍施瑪(Jean Smart),在《東城夢魘》扮演琦溫絲莉(Kate Winslet)的母親,演出亦精彩;而琦溫絲莉榮膺迷你影集最佳女主角,剛巧《東城夢魘》亦在HBO Go播放。

Netflix兩劇得獎

奪得最佳男配角獎的韓星吳永壽,代表作《魷魚遊戲》是Netflix開台以來最高收視劇集;另外在戲劇類封視后的Mj露芝姬絲(Mj Rodriguez),得獎作《紐約萬花筒》也於Netflix上架。至於AppleTV+、亞馬遜Prime Video及去年11月落戶香港的Disney+,亦各有獎項,AppleTV+《乜都得教練》男主角積遜蘇迪堅斯(Jason Sudeikis)蟬聯金球獎音樂或喜劇視帝。亞馬遜Prime Video《地下鐵道》(The Underground Railroad)贏得迷你影集最佳劇集;至於在Disney+原創劇《毒癮》扮演染上藥癮醫生的米高基頓(Michael Keaton),則在迷你影集稱帝。

(第79屆金球獎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