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蠟筆小新劇場版》 小新做3分鐘英雄守護家人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政府收緊防疫措施,月初公布1月7日起關閉戲院兩星期,前日宣布再延長14天,賀歲檔電影最快可能要到初四上班日才有機會入場觀看。戲院被關,觀眾好像回到去年同一時間,「回歸」影視串流平台尋找娛樂。日本動畫電影《蠟筆小新劇場版:傳說召喚 3分鐘百變大進擊》本月7日於新開設的影視串流平台「let'SEEE奌・睇」上架。

新平台專攻日動畫不收月費

《蠟筆小新劇場版:傳說召喚 3分鐘百變大進擊》2005年在日本的票房達13億日圓(約8800萬港元),但從未在港上映,趁疫情轉戰串流平台「let'SEEE奌・睇」。該平台主力播放日本動畫及電影,如新海誠、細田守的動畫系列,還有《龍珠Z》、《幪面超人》及《麵包超人》等,而且不設月費,逐套電影收費,價格由28至35港元不等,還有免費電影任看。

此片講小新在夢裏與動感超人聯手,從怪人軍團手中救出咪咪子,並學到有關「正義」的真理。睡醒後,母親美冴為家人準備早餐,並催促丈夫廣志與小新起牀。小新又錯過幼稚園校車,美冴唯有踩單車送小新上學。美冴回家後發現自己原來忙到未吃早餐,匆匆吃了杯麵後,與小葵睡着了。就在此時,神秘發光體從牆上「色即是空」字畫後方飛出來,發光體在野原家四處飄浮,被餐桌上的杯麵香味吸引,於是附身在小新的「紅屁股怪獸」上吃了杯麵。睡醒的美冴看到「紅屁股怪獸」在吃她的杯麵,即怒罵對方。原來神秘發光體是來自未來的時空調節員,原不打算來野原家,只因被杯麵香味誘惑才去錯地方。

時空扭曲 怪獸湧現

時空調節員稱未來的時空扭曲了,導致時空裂縫出現巨大的繭,怪獸因此接二連三出現;要打倒怪獸,才能解除時空扭曲現象,否則世界會滅亡。時空調節員懇求野原家協助,將力量借給他們,激發起野原家的正義心,借這股力量變身,但必須3分鐘內打倒並收復怪獸。自此野原家的字畫成為現實與怪獸世界互通的秘道。一直渴望成為拯救世界英雄的廣志與美冴,每日忙於變身擊敗怪獸,連家務、工作都棄之不顧。然而怪獸數目眾多,小新、小葵及小白也一度上場。後來東京春日部百貨遭襲擊,東京鐵塔高空瀰漫詭異烏雲。時空調節員稱,在怪獸世界才出現的巨型大繭已悄悄出現在現實世界,意味時空扭曲情况嚴峻,若趕不及消滅所有怪獸,恐會滅世。小新返家見到廣志和美冴因怪獸實力強大而受傷,為了讓小葵能順利長大入讀大學,並給自己介紹女朋友,小新決定挺身而出對付最強怪獸。

美冴美少女造型遭嘲諷

小新經常搞不清楚狀况,惹人發怒;先在夢中透過「動感超人」學習到做人要有正義感,其後時空扭曲,野原家上下臨危受命,成為救世英雄。小新平日古靈精怪,但當家人面臨危機,即展現出超乎常人的勇氣,拯救家人,帶出拯救世界之前,應先守護家人的信息。

另外,野原家變身後的造型甚有特色,廣志變身擁有結實肌肉的超人,美冴則成為身材豐滿的美少女戰士,小新見她這造型就說:「完全破壞小朋友的夢想。」十分逗趣。野原家的超人造型正好反映他們的內心與思想,即使只得3分鐘,一家上下積極打怪獸,實現成為英雄的夢想。戲中怪獸着陸地點是東京鐵塔附近,也將當地地標帶到動畫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