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評論學會大獎 陳木勝憑遺作《怒火》奪最佳導演 85歲謝賢首封影帝 劉雅瑟稱后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28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經歷9小時討論及三輪投票,昨日公布得獎名單,從影69年,85歲謝賢和33歲內地女演員劉雅瑟分別憑《殺出個黃昏》及《智齒》首度稱帝封后,《智》片同時獲最佳電影,林家棟憑《殺》片奪最佳編劇;陳木勝憑遺作《怒火》獲最佳導演。

記者:柯美

85歲謝賢(四哥)在《殺出個黃昏》演繹遲暮殺手,得到大部分評審的肯定,擊敗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的梁仲恆、《手捲煙》和《智齒》的林家棟、《濁水漂流》的柯煒林,以及《除暴》的吳彥祖,奪最佳男演員,成為學會最年長的影帝。

多謝拍檔馮寶寶

首登影帝寶座的四哥得知獲獎很開心,他說:「多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,要多謝《殺出個黃昏》前前後後(台前幕後)所有人,子彬導演、編劇靜怡,以及那麼傻的監製家棟。我一定要請他們去六星級酒店飲咖啡,最想多謝我的拍檔馮寶寶,一拍她就有火花,希望將來再有合作機會,祝大家身體健康。」

榮登最佳女演員的劉雅瑟收到消息後,亦非常興奮,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,同時恭喜《智齒》獲最佳電影,也謝謝「我的王桃(戲中角色名字)」和鄭保瑞導演,她說:「得獎是極大的鼓勵,我會繼續努力。」

《怒火》是陳木勝誠意之作

英皇電影對於《怒火》獲最佳導演及推薦電影,表示衷心感激,「感謝香港電影評論學會,將今年的最佳導演大獎頒予陳木勝導演,《怒火》同時成為推薦電影。陳木勝導演一生不斷尋求突破,致力傳揚香港動作片只此一家的風格,確立享譽國際的獨特品牌及超然地位,《怒火》正是陳木勝導演傾注心力的誠意之作,謹以今次殊榮向陳導演致以最崇高敬意。開心由劉浩良執導的《除暴》亦成為推薦電影之一」。

今屆10部推薦電影,分別是《怒火》、《手捲煙》、《濁水漂流》、《殺出個黃昏》、《除暴》、《鬼同你住》、《拆彈專家2》、《狂舞派3》、《梅艷芳》及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