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季日劇主角列陣 道枝駿佑接任金田一 綾瀨遙《前男友的遺書》初演律師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本各大電視台的冬季劇集開播未幾,日媒已急不及待公布4月播出春季劇集的最新陣容,「日劇天后」綾瀨遙接拍富士電視台新劇《前男友的遺書》,首度扮演精英律師,調查舊愛生前訂立遺囑的秘密;最近憑Netflix日劇《被擦掉的初戀》人氣急升的男團浪花男子19歲成員道枝駿佑,亦落實主演NTV新劇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》,成為繼堂本剛及松本潤等之後,日劇史上第5代金田一,同樣令人期待。

文:蘇珮欣

富士電視台昨日宣布,憑《天國與地獄》榮膺視后的綾瀨遙將會主演4月開播「月9」(逢周一晚9時播出)劇集《前男友的遺書》,故事改編自同名得獎推理小說,講述在某大型律師事務所工作的精英律師劍持麗子(綾瀨遙飾),某日收到舊愛死訊,並就對方在遺書寫上「請把我所有財產轉讓給殺死我的犯人,但若未能在3個月內捉拿兇手,遺財將全數捐贈國家」。

綾瀨遙不僅首次扮演律師,也是首度主演「月9」劇。她表示新劇角色極具挑戰性,有別於以往曾演的角色,而且每集均有大快人心的情節。《X光室的奇蹟》導演鈴木雅之負責執導《前》劇,他跟綾瀨遙曾經6度合作,包括電影《律政英雄》及《豐臣公主》,鈴木雅之稱綾瀨遙是他最喜歡的女演員之一,也是新劇女主角的不二之選。

提起推理劇,NTV電視台昨日亦宣布為紀念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》漫畫面世30周年,今年4月再度開拍真人版電視劇,由男團浪花男子19歲成員道枝駿佑接棒飾演主角金田一。過去男團Kinki Kids成員堂本剛、嵐的松本潤、KAT-TUN的龜梨和也,以及Hey!Say!JUMP的山田涼介都曾演過同一角色,因此道枝駿佑將會成為第5代金田一。

為《金田一》加入演藝界

據悉NTV相隔8年再次開拍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》,電視台發言人表示新劇將會從漫畫眾多篇章中精心挑選,再加入新時代元素。

早前憑日劇《被擦掉的初戀》爆紅的道枝駿佑,新劇首次獨挑大樑,自爆接到演出邀請時忍不住大哭,坦言12歲時因為看過山田涼介扮演金田一,才決心加入演藝界,成為尊尼事務所旗下藝人,「《金田一》不僅是我入行的契機,也是我最想演出的作品,如今感到非常高興,雖有不安感覺,還是十分期待。希望演出與前輩相似,但有自己風格的金田一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