旗下歌手缺席叱咤生力軍音樂會被指杯葛 環球:商台不喜張學友AGA李幸倪作品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商台前日公布3月15日舉行《叱咤樂壇Brand New Live生力軍音樂會》,有16個演出單位,獨欠環球唱片歌手,隨即惹來揣測商台與環球交惡。商台表示邀請全部入圍生力軍的歌手演出,環球唱片回覆旗下歌手未能參與;環球否認杯葛商台,認為每個平台有自己的機制準則,稱近兩年商台不太喜歡環球歌手的作品,如張學友、李幸倪、江海迦等,尊重商台決定,又表示香港仍有不同平台,不擔心會造成重大損失。商台對於環球言論未有回應。

「my903.com 商業電台」facebook前日公布將於3月15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Arena舉行《叱咤樂壇Brand New Live生力軍音樂會》,演出歌手有ERROR成員193(郭嘉駿)及Fatboy(梁業)、ANSONBEAN(陳毅燊)、before the night ends、MIRROR成員Lokman(楊樂文)與Edan(呂爵安)、MC $oHo & KidNey、張天賦(MC)、力臻、李妍、炎明熹、姚焯菲、張進翹、張蔓姿、惡夢扭蛋、薛晉寧。

環球曾比特奪生力軍銅獎

網民發現演出名單中,沒有環球唱片歌手,包括早前在《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》奪得生力軍男歌手銅獎的曾比特(Mike)、生力軍組合金獎石山街與銅獎P1X3L,以及女新人Kerryta,引起網民猜測環球是否杯葛商台。

商台表示,「所有202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『叱咤樂壇生力軍』之入圍歌手,均全部獲邀參與3月份之『叱咤生力軍音樂會』,環球唱片公司於早前已回覆本台旗下歌手未能出席是次音樂會」。

環球唱片表示沒有杯葛商台的意思,「每個平台都有自己的機制準則,但環球唱片並沒有杯葛商台的意思。近兩年來商台不太喜歡環球唱片旗下歌手的作品,例如:AGA(江海迦)、Gin Lee(李幸倪)、張學友及ONE PROMISE等。環球唱片亦尊重商台的決定,因為他們推崇『專業推介』,重申一次,並沒有杯葛對方。現時香港仍存在不同平台,環球唱片對此不感到擔心,或覺得會造成重大損失」。商台未有回應環球的言論。

AGA去年豐收 李幸倪未有佳績

網民議論此事,有指環球歌手AGA(江海迦)去年初在叱咤頒獎禮取得好成績,連奪女歌手金獎及唱作人金獎,還有一首叱咤十大歌曲。今年元旦叱咤頒獎禮,環球歌手石山街、P1X3L、曾比特均有獎,不算被忽視。不過有網民指出李幸倪近年在叱咤都食白果,其實她的作品質素不錯,去年又邀得歌神張學友合唱新歌,都未能在叱咤取得成績。AGA元旦出席叱咤頒獎禮,坐足一晚亦無任何獎項。

另一方面,AGA周五(21日)生日前收到好消息,獲邀成為Spotify慶祝國際婦女節新企劃1月的香港代表,跟全球34名不同地區女歌手共同傳遞女性音樂人的聲音。紐約曼哈頓區的時報廣場巨型LED屏幕,出現整座建築物高的AGA照片。她得知消息感觸說是最好的生日禮物,美中不足是本月底兩場紅館演唱會要再度延期,但相信上天有最好安排,她繼續努力裝備自己。她稱會放一個月假,陪伴父母,亦會加快完成新歌錄音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