笑林智樂03年出世是SARS死剩種 冼靖峰為失言道歉 自責不夠成熟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聲夢傳奇》學員冼靖峰(Archie)近日參與網上音樂會時,發生失言事件,被指拿2003年SARS講笑,引起大批網民鬧爆。他之後道歉,但有部分網民仍未平息怒氣,該片段已下架。

冼靖峰近日與林智樂、詹天文及蔡愷穎演出網上音樂會,配合主題獻唱讀書年代聽的歌曲。他們談及年齡問題時,冼靖峰說自己1998年出世。林智樂表示跟蔡愷穎同是2003年出生。冼靖峰此時突然爆出一句︰「03即係咩?即係SARS死剩種?係咪呀?」其他3人即時呆一呆。林智樂反問︰「咩呀?」蔡愷穎打圓場說︰「講呢啲?」冼靖峰隨即笑笑口補鑊,稱是講笑,指年紀都是差少少!不少網民對冼靖峰的言論感失望、憤怒,斥他不能用香港人的傷痛事來講笑。也有網民認為每個人都有失言時,希望冼靖峰從錯誤中學習,經一事長一智。

冼靖峰前晚跟何晉樂、鍾柔美、姚焯菲、詹天文再做另一場網上音樂會,尾聲時何晉樂問他是否有話要說?冼靖峰一臉凝重為失言道歉,他說:「想講聲對唔住,因為上一個Live講咗啲唔應該講嘅說話,因為我哋學員之間有時私下講嘢會有啲誇張。我講咗不應該講的話,好對唔住,知自己不夠成熟,以後會更成熟,大個仔說話會小心。」何晉樂幫口說他們已由《聲夢》學員變成畢業生,處事要學懂成熟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