譚俊彥稱帝 與父母破冰 林夏薇封后 生育暫擱置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踏入虎年新春佳節,出爐視帝譚俊彥與視后林夏薇祝福《明報》讀者身體健康、精神爽利、發財好市。兩人去年演藝事業大豐收,譚俊彥稱封視帝後感覺事事順利,最重要跟父母狄龍及陶敏明的關係開始破冰,感到好溫暖,已是最好回報。林夏薇認為獲視后會鞭策自己做得更好,熱愛演戲的她,多謝丈夫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,令她好感動。現階段她專心工作,生兒育女計劃暫時擱置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劉永銳

譚俊彥表示封視帝後立即到大嶼山還神,「1月2日對我來說是別具意義的日子,得獎外,亦是我和老婆的結婚紀念。我獲得視帝後,去了天壇大佛還神,皆因我除夕到過大嶼山出席倒數活動,當時許願所有事順利、身體健康,願望成真。(新一年有什麼目標,會否希望再蟬聯視帝?)我覺得一家人齊心已是獎勵,因為家和萬事興,獲獎後突然感覺到家裏所有事都好順利,就連我和父母的關係都開始破冰,以前大家好冷,現變得溫暖,已是最好回報。今個新年,我親自下廚慰勞兩老」。

忘記多謝監製衞世輝

譚俊彥沒有因為攞獎而飄飄然,會繼續保持初心,演好每個角色;在經營的餐廳照下廚、洗碗,形容自己是個「貼地視帝」。他說:「得獎好突然,忘記多謝很多人,包括啟發我的已故監製衞世輝,輝哥臨走前在節目上,給我一個不可能的任務,跟體能有關,學習尋找自我,完成任務後,我突然覺得再沒事情不可能,便衝了個視帝獎回來。」

得獎鞭策自己做更好

林夏薇表示得獎是好開始,鞭策自己做得更好,目前想專心工作,擱置生小朋友的計劃,「去年是好神奇一年,難得遇到兩個劇集(《逆天奇案》、《七公主》),角色很不同,我好喜歡,還有好收視,獲觀眾認同。我又經歷陪伴愛狗金豬做大手術,心情起起伏伏,現在有個獎,所有事都突然發生,好感恩,好豐收;很多謝家人支持,知我熱愛演戲,作為演員都希望令觀眾感受到熱誠,是很大的成就感。希望有多些機會演不同角色,突破自己」。至於是否再獲獎,林夏薇稱沒想太多,現在最緊要大家身體健康,有健康才可工作和進步。

林夏薇得獎後為劇集《法言人》開工,拍到3月中;知道很多朋友想跟她慶祝,賀她榮升視后,但未有時間,加上疫情限聚令,要押後慶祝。她說:「得獎後,收到很多前輩像胡楓、張兆輝、黎耀祥、郭晉安、佘詩曼的恭賀信息,好感動;但我一直忙拍劇,頒獎禮翌日要拍通宵戲,背幾頁律師角色的對白,滿腦子都是演戲。陳山聰與胡定欣特意幫我安排小派對,好多謝他們支持。堂兄林峯與堂嫂張馨月有傳信息恭喜我,不過阿哥跟我最近都忙拍戲,要看新年檔期,如果可以會跟朋友、家人食飯慶祝。」老公有否獎勵她?她表示被一直在背後默默支持的老公所感動:「他在場見證我上台領獎,激動到眼濕濕,且大嗌出來。他一直為我付出很多,好支持我的工作。」談到終於做出成績給媽媽看,她喜極而泣說:「媽媽不贊成我做演員,經常潑我冷水,但我打電話向她報喜,感覺到她都好激動。」

傳統初一不冲涼洗頭

說到過年習俗,譚俊彥比林夏薇傳統,會跟足婆婆的規矩,在年三十日落前冲涼,因為大年初一冲涼和洗頭不吉利,子女都會跟着做,還會煲雞湯飲足一星期,「好懷念婆婆以前不停煮雞湯招待來家裏拜年的親友,現在由我繼承;還會煮其他賀年菜式,親戚亦有很多高手,他們會帶很多上海菜、烤麩和雞蛋角等來一齊品嘗,非常熱鬧」。

買桃花蘭花親友留影

林夏薇表示會親力親為選購年花,「我很喜歡在桃花和蘭花上面掛招財貓和利市封裝飾,感覺家裏多點鮮艷色彩,就有正能量,尤其親友讚賞我的佈置,在花前影相,我更有滿足感,會趁機自拍,拉住家人和老公在花前拍照留念」。

場地提供:FUMI

髮型:Ivan Lee@Headquarters(林夏薇)

化妝:江中平化妝室(林夏薇)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