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納積遜紀錄片收視報捷 米高積遜音樂劇首演 兒子稱好鍾意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流行曲天王米高積遜(Michael Jackson)逝世快13年,依然是樂迷談論對象,上周米高胞妹、女歌手珍納積遜(Janet Jackson)在紀錄片談及與哥哥的舊事,就錄得1570萬觀衆收看;有關米高創作巡迴演唱會《Dangerous》的過程,製成音樂劇《MJ: The Musical》,繼去年12月預演後,前晚正式在紐約市尼爾西蒙劇場首演,米高的子女王子米高(Prince Jackson )及帕里斯(Paris Jackson)現身支持外,王子米高更由表演內容到音樂劇的標誌也表示好鍾意。

《MJ: The Musical》前晚在紐約市首演,亦是今年首齣公演的百老匯音樂劇,除了王子米高和帕里斯專程到場外,兩人的堂兄TJ、亦即Jackson 5成員Tito的兒子亦現身,帕里斯更把兩人的合照上傳到Instagram。此外,民權領袖夏普頓(Al Sharpton)、《誓血五人組》導演史派克李(Spike Lee)、米高積遜的排舞師兼好友堅尼奧迪加(Kenny Ortega)、《22世紀殺人網絡 復活次元》男星耶也亞度馬甸(Yahya Abdul-Mateen II)等亦往捧場。

《MJ: The Musical》據報講述米高積遜創作及綵排1992年巡迴演唱會《Dangerous》的過程,根據普立兹獎得主Lynn Nottage的原著改編,並由得過東尼獎的Christopher Wheeldon執導及排舞,當中包含了25首米高積遜的首本名曲。其實王子米高去年已看了預演,據悉他非常喜歡這齣向其亡父致敬的音樂劇,鍾情當中的演出及活力,甚至連音樂劇的標誌也很喜歡。當時王子米高不但與音樂劇的創作團隊及演員交流,又說迫不及待能再次欣賞。

珍納積遜反應佳明重播

另一方面,米高積遜的樂壇天后胞妹珍納積遜(Janet Jackson),一連兩集的紀錄片《Janet Jackson》上周五及周六在電視頻道Lifetime播出。珍納在節目中談及胞兄捲入性醜聞,令她失去汽水品牌廣告合約;又重提2004年在美式足球超級碗決賽中場演出期間,遭拍檔Justin Timberlake扯爛上衣,於逾億觀衆面前露出乳貼,事件給她帶來嚴重後果,包括被列入黑名單,不獲格林美音樂頒獎禮邀請。該節目前日公布收視,錄得1570萬觀衆收看,刷新該頻道同類型節目近兩年高收視,所以Lifetime宣布明日會重播一連4小時的紀錄片《Janet Jackson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