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結局留伏線 監製想原班人馬拍第2季 《IT狗》凌文龍3分鐘對白感動觀眾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《IT狗》前晚播第20集大結局,劇中飾演阿信的凌文龍直搗AI Moby記者會,跟朱栢謙飾演的萬鈞對質,揭穿他的陰謀,阿信3分鐘的對白:「機會從來都唔需要人哋畀,機會係留畀有信念嘅人……」令人感動,這段對白在網上洗版。結局留有伏線,有神秘人「Mark先生」出現,他是創投公司老闆,有意投資PayPayDuck。觀眾對《IT狗》意猶未盡,等睇《IT狗》第2季。監製羅耀輝回覆《明報》稱若有第2季,演員絕對願意原班人馬上陣。

《IT狗》大結局中阿信的對白成金句,「或者到咗呢一刻,你仍然覺得我哋呢班人蠢,但係我話畀你聽,香港創科欠缺嘅從來都唔係乜嘢技術,因為最好嘅技術,我哋20年前已經擁有過,真正令到呢個城市停滯不前嘅,亦都唔係你所講嘅無知同埋短視,而係我哋對香港創科都已經失去咗信任。我哋實在經歷過太多欺騙、出賣,所以每一個人都習慣咗喺被人出賣之前,先將自己賣一個好嘅價錢,你所講嘅無知其實係一種世故,你所講嘅短視其實係一種無奈,佢哋嘅問題唔係蠢,佢哋係太過聰明,聰明到明白眼前嘅利益先至最值得信任;但係就算係咁,我知道仲有一班唔夠聰明嘅人,為咗自己嘅夢想,為咗呢個城市嘅未來艱苦前行,或者佢哋就係你所講嘅蠢人,但係我同你講,佢哋先至係一班有信念嘅人,只要我哋每一個人都堅守自己嘅信念,我哋一定可以追番失去咗嘅20年,搵番一個真正屬於我哋自己嘅未來。機會從來都唔需要人哋畀,機會係留畀有信念嘅人」。

凌文龍:是團隊的努力

凌文龍回覆《明報》稱也被「機會係留畀有信念嘅人」這句話深深打動。他表示《IT狗》播映初期,「阿信」被指好蠢、好討厭,也令他不開心,他抱着一個信念,就係希望觀眾睇落去,會明白阿信經歷一個面對現實世界但仍堅守信念嘅人生。所以觀眾最後被阿信感動、鼓舞,是團隊的努力,非常感謝觀眾。

監製羅耀輝則歸功於編劇寫得好好,對於凌文龍獲激讚,原來當日識英雄的是羅耀輝,他從未跟凌文龍合作過,看過他演出的《黃金花》便提議導演約見,當時凌文龍因為演出舞台劇撞期,劇組遷就他而延遲開工一個月,羅耀輝說:「現在證明了凌文龍好適合這角色。」

羅耀輝:給觀眾情緒出口

羅耀輝稱當初導演簡君晉跟他提出《IT狗》的構思是好玩的職場劇,喜劇為主,在前10集也是輕鬆搞笑,中後段則更有戲劇性。疫情下與種種壓力,劇集目的就是給觀眾情緒出口,有開心、感動又有些道理,都是為大家打氣。劇集播映後的熱烈反應是意料之外,播出一星期後,感恩觀眾看到劇組的用心。《IT狗》夠貼地,有認為反映社會議題?羅耀輝稱每人的睇法不同,但只有一個核心,不要放棄信念!他稱有人會嫌「阿信」好煩,但他就是堅持信念沒有放棄理想。

《IT狗》幫助一班演員「入屋」,羅耀輝稱演員套入角色好fit,開心他們獲觀眾認識,他們亦演得好。選角時他跟導演是以戲為先,陳湛文、岑珈其不是高大靚仔,還有Lokman(楊樂文)、Frankie(陳瑞輝)等也演得好。

演員拍得開心成為一Team人

前晚不少網民衝到ViuTV總經理魯庭暉的社交平台留言,盼有《IT狗》第2季。羅耀輝近日經常被追問第2季是否開拍,他稱雖然留有伏線,但對第2季未有頭緒,因為第一步是要ViuTV拍板才有下文。至於是否原班人馬演出?他說:「若《IT狗》有第2季,演員絕對願意原班演出,雖然拍攝辛苦,但他們拍得好開心,真正成為一Team人!」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