冼靖峰失言受教訓 鄭裕玲幫口求大眾原諒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聲夢傳奇》學員冼靖峰(Archie)早前在網上直播音樂會失言,爆出︰「03即係咩?即係SARS死剩種?係咪呀?」遭網民炮轟,連邀請過他出席活動的電訊公司亦發聲明割席,事後他在社交平台發道歉信,表示已深切反省。昨日Archie擔任鄭裕玲(Do姐)主持的電台節目《口水多過浪花》嘉賓,宣傳他第一首個人單曲《一個人的幸運》,並首度盡訴失言事件發生後的心情。Do姐以前輩身分提點及幫口,望聽眾及觀眾原諒這個小朋友。

經一事長一智

節目中,Archie被Do姐問到是否平時都是這樣跟其他《聲夢》學員傾偈,覺得很舒服,忘記有鏡頭才出錯?Archie直認跟林智樂(Felix)最好朋友,二人到現在都是想講什麼就講什麼,他說:「但不可以話平時傾偈都是這樣,知道不可以拿這些來講笑,當時講完都打了個突,真的覺得講錯,不可用這些來講笑,但是直播不能叫停重錄,所以都無辦法,經一事長一智,知道要好好做事和做人。」

好友擔心做傻事

Archie表示事件發生頭兩日真的很不開心,對自己很失望,「但知道不可以因此氣餒、放棄,當下會有很多負面情緒,一開始很容許負面情緒侵襲自己,再過一段時間消化件事,經過這個教訓後,自己是有所進步、成長和改善,有日觀眾一定會睇到」。

Archie透露有很多朋友驚他會做傻事,怕他會放棄唱歌事業,收到很多短信和電話慰問,他說:「當中有一個做銀行的朋友很好,連股市也不理,駕車陪我去兜風散心至凌晨。」

Do姐籲勿咬住唔放

Do姐安排Archie擔任虎年第一名節目嘉賓,鼓勵後輩同時亦語重心長教導,她說:「現在身分是公眾人物,的確不同,所以樣樣都要小心,我覺得聽眾或觀眾應該看這個小朋友剛入行不夠一年,是要一些成長空間和過程,這次他的確是講得不對,亦已出來道歉,是一個大教訓,以後講說話都要諗過和過濾過先,說話前要在腦裏面先組織,不可以講的永遠都不可以講,要買到個教訓,真的不可重蹈覆轍。小朋友長大一定有過程,希望聽眾和觀眾不要成日咬住這件事不放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