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華燈》第3季預告片露玄機 楊謹華被奶奶追問兇手身分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心如擔任總製作人兼女主角的劇集《華燈初上》,第3季將於3月18日在Netflix上架。此劇自去年11月播出以來,在台灣討論度高,並不斷升溫,日前林心如公布第3季播映時間,粉絲好激動,當中陳嘉樺(Ella)留言:「終於……我等你等得好苦啊! 」官方的兩分鐘預告片讓粉絲們變身偵探,追查誰是殺死「蘇媽媽」(楊謹華飾)的兇手。

昨日楊謹華在台灣出席護膚品活動,她透露農曆新年拜年,大家開口不是拜年而是問她「誰是兇手?」奶奶沒有催她生BB,但追問劇情,甚至說:「你只要跟我說(兇手)是男的還是女的。」楊謹華不能劇透,只有巧妙回答:「是活的、長得好看的。」她稱拍《華燈初上》好感觸,第2季中跟林心如在喪禮中對望的場景印象最深刻,她說:「那時還穿插我們年輕時的回憶,那場戲能感受到我們的情誼,真的很愛對方,讓我追劇時也落淚。」

不少網民要求拍第4季或外傳?楊謹華稱無論《華燈》有外傳或內傳,自己也期待並願意參與。

字幕暗示兇手是女生?

有網民指《華燈》第3季英文版預告片露玄機,暗示兇手是女生。片中楊謹華寫信時,旁白念出「如果可以選擇,為什麼會殺人?」,英文版字幕:「If she had a choice,why would she resort to murder?」但也有指對上一句台詞是「你知道一個女人要在這社會上生存有多不容易?」故下句才使用「she」,單討論這話題已好熱鬧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