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愛回家》最受歡迎電視拍檔 林淑敏許家傑盼榮升「虎媽虎爸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淑敏與許家傑憑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龍力蓮(大小姐)與宋瑞輝(送水輝)的角色,在《萬千星輝頒獎禮2021》奪最受歡迎電視拍檔。「蓮輝CP」向來深受觀眾喜愛,去年在劇中修成正果,送水輝將大小姐「私有化」;在輝輝面前,平時惡如老虎乸的大小姐都變得溫馴!今年是二人「婚後」共度的第一個農曆新年,踏入虎年,他們希望關係再上一層樓,「升呢」做虎爸虎媽!亦祝《明報》讀者生龍活虎、大吉大利、甜甜蜜蜜。

「蓮輝CP」今年眾望所歸奪得最受歡迎電視拍檔,送水輝表示是很大的認同,與大小姐合作快將5年,他未試過一個角色可以演那麼久,已變成生活一部分,「我想這輩子不會再遇到一個那麼好的拍檔。而且我們有共同理念都是想做一個好演員,而不是要做明星,大家每行一步都是想為套劇好,所以一拍即合」。大小姐稱很想要拍檔獎,覺得這個獎比個人獎更具認受性,「這個獎可代表整套劇,處境劇就是希望藉劇情帶出大家在日常生活會遇到的社會問題,若能令觀眾產生共鳴,我覺得是最大成功!」

透過「互片」建立關係

兩人合作多年,默契毋庸置疑,但過程中難免有摩擦。大小姐笑言初與送水輝合作時,對方說話很客氣「多謝前,唔該後」,後來就很直接,「其實我們經常鬧交,並非別人所看那麼溫馨,是有很多不咬弦的;我覺得要做好一件事,就是需要不同的意見,雖然其間會鬥嘴,但覺得不要因害怕別人反對,而去反對自己和不出聲」。送水輝也認同,稱別人可能會以為他們在「互片」,其實這也是一個建立關係的相處模式。他亦讚大小姐平時很會照顧人,令人很窩心。

二人劇中關係由不認識到變成朋友,之後講他們如何一起對抗家人的反對,堅決在一起,再到結婚,經歷不同階段。問到踏入虎年,會否想再「升呢」做虎爸、虎媽?大小姐說:「很想呀!這個(題材)是很能觸動到香港家長,我見證身邊很多朋友由單身到結婚再生小朋友,他們的性格是180度轉變。」送水輝續說:「尤其有些人結婚前說將來一定會給自己的小朋友自由生活,不會逼他們讀書,點知一生出來就沒有空,因為帶完小朋友去學游水,又要去上奧數等,這些都想經歷下。」

大小姐望生活回復正常

跳出劇集,兩人劇外跟各自另一半同樣愛得甜蜜。談到新年,大小姐表示家中沒什麼新年習俗,加上疫情,故年初一至初三會跟丈夫在屋企靜靜地過一個溫馨的新年,隨便執拾一下屋企,當然也不少得派開工利市,讓大家都開開心心。她又趁機向已到適婚年齡的送水輝催婚,問對方何時派雙封利市。後者怕醜說:「研究中!」不過他稱人大了,新年反而喜歡留在家陪伴家人,當然亦會到女友屋企拜年;他也不怕被催婚,稱雙方家人都很開通。

至於新年願望,大小姐自言這兩年感受很深,希望大家生活秩序可以回復正常,「大家這幾年確實過得不易,我很榮幸做到一份工作可以娛樂大家,為觀眾擠出少少歡笑,那種滿足感很大。即使疫情過去,我們都希望做到無論你幾辛苦,回到家打開電視、電腦,都有我們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陪伴你,令你開心」。

送水輝目標做到一字馬

送水輝則希望新一年身體健康,並為自己定下目標,就是做到一字馬,「我覺得有目標不能靠口講,一定要行動證明,這也是對自己的一個承諾」。大小姐大讚送水輝意志力強,見證對方拍《拳王》和《機場特警》時如何刻苦操肌,認為如果不喜歡自己的工作是做不到的,很佩服他。送水輝坦言入行已13年,加上曾經歷無工開的日子,現在有機會便想盡力做好。他說:「記得在頒獎禮聽到John哥(姜大衛)說他70多歲人,仍不敢講退休,因為有很多嘢還未學夠;這番說話對我很深感受,作為演員,應該要做好每一次機會!」

服裝:Vivienne Tam

髮型:James Lee @leonardo3_hair_ corner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