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台林海峰膠箱笠頭做節目 森美自爆到私院檢測遭拒 徬徨想喊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,前日商台公布《十八樓C座》的「周老闆」金剛與《公子會》主持劉翁先後確診新冠肺炎。劉翁跟森美等主持《公子會》,森美檢測後是陰性,但為安全計,他在家中自我隔離,以電話做直播節目。森美透露往檢測的經歷,稱人生中未試過這樣徬徨。劉翁跟家人皆確診,太太柳瑩回覆《明報》稱在家隔離了4日,至昨日衛生署仍未跟他們接觸,她說:「我一路睇新聞, 覺得自己有思覺失調 ,新聞講到絕症一樣,點知我食咗兩日必理痛已無事。」

娛樂組

商台因金剛與劉翁確診,即時暫停嘉賓到電台接受訪問,要改為電話訪問。梁泰來主持《1圈圈星光背後》是一小時訪問節目,電話訪問增難度,他稱暫時有存貨,若有需要面對面訪問,便要另覓地方錄音。昨日《在晴朗的一天出發》的facebook分享3名主持做節目時的情况,寫道:「無得work from home嘅各位,可以學林公子(林海峰)咁戴住個人罩返工啦!」林海峰搞笑用膠箱笠頭以加強防護。

森美居家隔離 祝有情一線牽

節目《早霸王》繼續有3個主持,但森美在家中以電話直播,他表示獲知劉翁確診已第一時間往檢測,並在家中自我隔離,免跟家人接觸,故要瞓「柴房」,問工人姐姐借牀墊。他提到往檢測的折騰,已感到淒涼與想喊,令他想到其他市民可能要帶着老幼往檢測,而連番被拒的感受。森美稱當他接到劉翁確診的消息,作為「隔離世家」(森美父母與兒子分別曾在駿洋邨與家居隔離)已早有準備。他即時往檢測,朋友提供私家醫院可檢測的名單,先後到兩間也被拒,其中一間稱他是密切接觸者拒檢測。他駕電單車離開時感徬徨,後來到政府的檢測中心反而很快安排檢測。他現在每日起牀也自我檢測,昨日在社交平台貼出一個快速檢測的陰性結果,留言:「命緣一線,喺度祝情人節大家有情一線牽,個個都係得一條線,願得一線、緣得一線,情人節快樂#情人節陰性結果。」情人節森美跟太太同一屋簷下,只能靠視像相見,他發表愛的宣言:「這麼近、那麼遠,今年情人節一個人過,再次證明,愛,不用在一起,只要你知道,我深愛着你。」

劉翁老婆:食兩日必理痛無事

劉翁前日表示與家人確診後只在家中隔離,衛生署沒人跟他聯絡。昨日《明報》聯絡劉翁太太柳瑩,她透露已在家中4日,但未有衛生署的人跟進,她與家人已沒病徵,今日會自我檢測再看進展。她稱幸好跟家人往私家醫院檢測時未遇到森美被拒的情况,他們一家五口還有工人姐姐也中招,她沒有病徵,只輕微發燒,吃了兩日必理痛已無事,5歲的兒子休息了一日已龍精虎猛,現在家人已沒有不適。

一家人沒不適 等衛生署聯絡

柳瑩說:「可能大家較多談論戲劇性重啲嘅個案,反而好似我哋完全無症狀便無提及。我一路睇新聞,覺得自己有思覺失調,新聞講到絕症一樣。」她初時也不察覺確診,因準備開工才往檢測,確診後醫院說衛生署會聯絡,只叫他們留在家中,未知要待多久,希望聯絡後可解決問題。昨日情人節特別難忘,她投訴老公沒表示,只有兒子送戒指給她做禮物。

無綫再多一名員工確診

無綫於2月6及7日分別有一名外判值班道具人員與兩名工程部與Music Library的員工確診,昨日內部通告一名美術分部置景道具組員工初步確診,無綫已安排跟該員工有緊密接觸的同事做快速檢測,結果全部陰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