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彼特控前妻違規賣酒莊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荷李活「男神」畢彼特(Brad Pitt)與《永恆族》女星安祖蓮娜祖莉(Angelina Jolie)2016年宣布分居,3年後正式離婚,然而有關子女的撫養權問題,至今仍然糾纏不清。二人另一「愛情結晶品」、位於法國南部的Chateau Miraval酒莊,同樣捲入官司。畢彼特日前入稟洛杉磯高等法院,指控前妻在未獲他授權的情况下,違規出售該酒莊一半股權,要求法庭頒令這宗交易無效。

據法庭文件指出,早在2008年畢彼特跟安祖蓮娜合資2840萬美元(約2.2億港元)購入Chateau Miraval酒莊,藉此生產家族美酒,2012年他倆跟法國隆河谷產區酒莊合作推出玫瑰紅酒,成為酒壇一時佳話,兩年後更在酒莊內舉行婚禮。無論在公在私,這裏都盛載不少美好回憶。隨着婚姻破裂,安祖蓮娜自行出售酒莊股份,直到去年10月,畢彼特才得悉前妻把股權轉售予俄羅斯商人Yuri Shefler,聲稱此舉影響其生意運作,決定入稟阻止並索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