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夫探女滯留加拿大 毛舜筠籲政府關注「流亡海外港人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毛舜筠(毛姐)去年聖誕跟老公到加拿大跟兩女團聚,原計劃1月5日回港拍新片,但至今她仍滯留溫哥華。昨日毛姐接受李婉華的YouTube頻道訪問大吐苦水,表示跟丈夫到加拿大前有掙扎,但已一年多沒見女兒,劇組又肯遷就她的檔期,故開心起行與家人團聚。

機票酒店改4次仍未能回港

毛姐原本1月5日回港,但航班取消,1月8日香港已實施熔斷機制,毛姐稱這段日子的經歷,可寫成劇本拍戲,形容是人生最難忘的噩夢。由於加拿大不能直航回港,要找地方轉機,但PCR檢測結果有時限要考慮 ,同時又要搵隔離酒店,毛姐稱對中途站往泰國與韓國的隔離政策也了解清楚,已成為處理回港行專家;她又透露機票、酒店改了4次仍未能順利回港,單人回港機票要5萬至7萬,加埋隔離21日的房間費用差不多逾10萬元,但仍是一房難求。

似做錯事 唔准返屋企

毛姐稱現在香港疫情嚴峻,情况跟之前不同,知道在香港確診的可以居家隔離,為何在外地回港的香港人做了檢測是陰性,還要14日隔離,覺得政府這方面可彈性處理。她苦笑說「坐監」要用好多錢,都訂不到監位,希望政府官員看到此節目會關注這班「流亡海外的香港人」。毛姐表示政府不准居民回港是難以接受,並說:「當我聽到特首宣布,甚至香港居民都唔准返嚟,呢句說話真係畢生難忘,嗰種感覺就好似阿媽同我講,你做錯事,唔准返屋企……」 她暫時計劃經泰國再回港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