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見樂壇湧現後起之秀 開心到爆炸 林峯期待與人氣王姜濤合作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42歲林峯魅力不減當年,成家立室後更增添不少男人味,昔日的大男孩,如今變身顧家好老公、好爸爸。林峯表示身分的轉變,讓他有無盡的動力去繼續衝刺,「無論幾辛苦,回到家都可以完全化解。因我得到最重要的人全力支持」。他又冧爆表示女兒很黐他,但太太才是心目中永遠的第一位。近年主力拍戲的林峯,最近回歸樂壇,推出廣東歌《幼稚未完》,他喜見樂壇湧現一班後起之秀,更直言很欣賞姜濤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劉永銳

林峯最近推出新歌《幼稚未完》,是9年前作品《幼稚完》的續集。他表示很開心與老友鄧智偉再次合作,炮製一首屬於他們的「峯味情歌」,加上《幼稚完》對他有特別的意義,自當年推出後,每逢開演唱會,都必定跟全場粉絲大合唱,每次都令他感動,希望再有一首歌曲,將當年的集體回憶延續下去。並透露有意再開演唱會。

欣賞姜濤林家謙

不過林峯亦自感慚愧,近幾年專注影視工作,很少鑽研音樂,但他見到這兩年香港樂壇很熱鬧,無論是歌手還是團隊,都得到很多粉絲支持,令他感到一個美好年代的開始。林峯亦期待與新生代歌手和音樂人合作,藉此從對方身上學習,「無論是演員還是歌手身分,我都覺得學無止境,活到老學到老」。

對於有網民將林峯與姜濤兩代「人氣王」比較,讚林峯當年的Package不輸現在的姜濤。林峯謙稱這是他的榮幸,希望有機會認識對方,「雖然我們未見過面,未能真正了解姜濤,但我非常欣賞他。還有林家謙,我都很欣賞,我上一首歌《唱情歌的人》便是由他作曲。見到現在香港樂壇湧現很多後生一輩的偶像歌手,我真的開心到爆炸」。

有無盡動力繼續衝

林峯於2019年與內地模特兒張馨月結婚,正式宣布「封盤」,不少人好奇張馨月是如何將他「私有化」。林峯親自解答道:「我們會組成家庭,這個就是我們之間的愛和緣分。而慶幸地,我們婚後又有個暫時還很乖的女兒。」身分的轉變,令林峯的人生觀有所改變,坦言家庭令他在工作上的動力更加澎湃,無論幾辛苦,回到家都可以完全化解,讓他有無盡的動力去繼續衝,「因為我得到最重要的人全力支持」。林峯稱夫妻間摩擦實會有,但他會視為生活的必需和情趣,只要互相協調就能解決,他說:「因大家是相愛的,知道最重要是這個家。」

「女兒不停嗌爸爸 好黐我」

談到歲半的愛女Luna,林峯即露出一副幸福模樣,他笑稱女兒出世時,感覺很不真實,中間還不停工作,到他真實感受到,是女兒快將一歲的時候,「她開始不停嗌爸爸,好黐我,令我覺得人生更加充實和真實。(太太會否呷醋?)不會。我一直都跟女兒說,記住你是第二,媽咪才是第一,因為無媽咪就不會有你」。

林峯近一年都忙於拍劇,與女兒相聚的時間不多,他不想錯過女兒的成長過程令將來後悔,故現在常常將女兒帶在身邊,「因太太說很希望女兒能在我們身邊成長,所以將來開工都希望可以在她左近。(爸爸是否不易做?)所以要努力工作,因養一個小朋友並不容易。責任感雖然是重了,但是開心的」。為照顧家庭,林峯工作上會適當調節,慶幸唱片公司和經理人公司明白,將時間表安排得非常好,「如有工作安排,我會盡自己責任,不可令對我有期望的人失望,很感謝太太體諒」。

與太太有共識追多個

談到從未公開女兒容貌,林峯表示不是保護的問題,而是覺得無需要,因為生活還生活、工作還工作。至於將來可有機會父女檔亮相幕前則順其自然。不過,林峯稱女兒遺傳他與太太的演藝細胞,很有節奏感和很會跳舞。會否向這方面培養女兒?他說:「不會刻意,女兒喜歡什麼便讓她學什麼。(是否緊張家長?)心裏面會緊張,但行動上不會讓她覺得很緊張,因想女兒學習自立,父母可從旁指導,但將來的人生是她自己的。」他坦言與太太有共識,想追多個陪伴女兒成長,時間最好不要隔太多,不過還是順其自然。

服裝:Series Corner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