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貝兒獲頒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 曾志偉道賀 《無窮之路》有望添食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陳貝兒去年獲無綫委以重任,安排她到內地拍攝扶貧紀錄節目《無窮之路》,在內地及香港播出後大獲好評,不單在台慶頒獎禮勇奪最佳女主持獎,更獲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辦公廳評審為2021年度20部「優秀海外傳播作品」之一。前晚再下一城,她在《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頒獎盛典》獲頒「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」,無綫總經理(節目內容營運)曾志偉公開發文恭喜她。

陳貝兒為拍《無窮之路》,組成5人攝製隊,3個月走訪內地6個省份,深入10個曾經極度貧困地區,親身體驗當地生活,毋懼置身險境。節目播出後,在內地獲得極高評價,豆瓣有9.5分,為她打開內地市場,獲邀演出多個內地節目。

今次獲頒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,組委會給予陳貝兒的頒獎詞:「從霓虹燈的叢林中轉身,讓雙腳沾滿泥土;從雨林到沙漠,借溜索穿過偏見,用鋼梯超越了懷疑。一條無窮之路向世界傳遞同胞的笑容,以記錄這時代最美的風景。」對於獲頒感動中國2021年度人物,陳貝兒謙稱:「作為媒體人,通過鏡頭傳遞真實故事是份內事。2021年很難得有機會拍到《無窮之路》這部紀錄片,見證並展示了祖國脫貧攻堅成果,傳遞正能量給觀眾。未來將再接再厲,用心說好中國故事。」

心之所向無所畏懼

陳貝兒獲獎後,把得獎片段上載到社交媒體跟好友及粉絲分享喜悅,並寫下感受:「心之所向素履以往,無所畏懼便是陽光。生命就像一場逆行之旅,只要心入面有想去的地方,就算著住簡單的草鞋都要堅持向前起航。」獲得林夏薇、洪永城、陳敏之、袁偉豪、黃智雯、陳自瑤等一班好友道賀,李克勤亦留言鼓勵:「恭喜,實至名歸,努力終於有回報。」曾志偉轉發並撰文:「恭喜貝兒,恭喜無窮之路攝製隊,實至名歸!」並說非常期待《無窮之路》姊妹篇的到來:「期待無窮之路2!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