髮型屋重開 鄭衍峰周志康第一時間幫襯 陳偉成終於有工開 月蝕百萬繼續撐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,政府上月收緊多項防疫措施,其中髮型屋自2月10日起關閉,一度宣布延長至4月20日。不過本周二(8日)政府發言人表示,經考慮市民對相關服務有實際需要,理髮店、髮型屋可於昨日提前重開。不少圈中藝人對此讚好,昨日第一時間往剪髮。鄧麗欣開心說:「終於可以剪頭髮了。」經營4間髮型屋的陳偉成昨日到佐敦店打點,做好防疫措施,他透露這星期預約爆滿,不過他直言政府的防疫措施捉摸不到,停業期間爆離職潮,流失了四成員工。他透露每月蝕近百萬,暫時會繼續撐下去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髮型屋、理髮店在政府防疫措施下關閉28日後,昨日獲准重開,並須全面實施「疫苗通行證」,進入或身處有關處所的人士須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,顧客必須使用「安心出行」,而工作人員及顧客須全程佩戴口罩。

到佐敦店坐鎮 嚴守防疫措施

星級髮型師陳偉成(Avis)與拍檔合資經營4間髮型屋,分佈不同地區,上月10日起全部停業,無生意做又要應付舖租和員工薪酬開支,即使獲政府發放的防疫基金資助,幫助也不大。昨日髮型屋首日重開,他親到佐敦店坐鎮,叮囑員工和客人嚴守防疫措施,接觸客人前後也噴消毒劑清潔枱椅,以及用酒精搓手,盡量安排客人隔開坐保持距離。他要求員工每日開工前先做快速檢測,讓客人安心。昨日Avis有不少熟客預約整頭,生意不錯,他慶幸今個星期預約爆滿。

爆離職潮 流失近四成員工

Avis稱政府的防疫措施真的捉摸不到,他感無所適從,「政府宣布重開好突然,我即刻去4間舖視察環境和做清潔。有舖頭趁關閉期裝修,慶幸趕及今(昨)日開工」。還有令他頭痛是停業期間爆發離職潮,不少初級髮型師或學徒因要養家,紛紛轉職,流失近四成員工。Avis透露沒有裁員或減薪,有出糧給員工渡過難關,加上店租昂貴,每月蝕近百萬。他表示會繼續撐落去,「我知道有三四成同業因捱不起貴租結業。好彩佐敦店開業20年,業主好人,肯免租一個月及減租,希望其他舖業主都肯減」。

Avis亦投資開設5間健身中心,目前重開無期,每月亦蝕過百萬。他說:「去年停業6個月,追不回所蝕,不過暫時未打算結業。我提議戴口罩做運動,安排一對一導師教健身。」他感嘆沒自救方法,認為政府面對前後五波疫情,措施次比次差,質疑決策模糊、不夠果斷,他提議不如大家留家14日不出街,或能令疫情緩和。

游莨維︰從「頭」開始重新出發

圈中藝人鄭衍峰、周志康、游莨維(一蚊Joe)、焦浩軒昨日趁髮型屋重開第一時間去剪髮。鄭衍峰在社交網分享與其髮型師合照,他豎起手指公,恭喜髮型師「開爐」。一蚊Joe亦開心說︰「從『頭』開始,重新出發!個半月無理髮,真係頂唔順!」周志康表示剪髮後舒服晒。

鄧麗欣:讓男士們剪先

鄧麗欣開心留言:「在3‧8婦女節有個好消息,終於可以剪頭髮了!」她說自己髮量不少,洗頭及吹頭開始有困難。不過她相信髮型師應該好忙,她先讓給男士們剪髮。她還期望戲院都可以重開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