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血光之旅》 誰殺死我的閨密?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疫情肆虐全球,不單改變民眾生活習慣,就連電影公司的發行方式亦被迫跟隨新時代步伐,彷彿只有賣座保證的超級英雄片如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和《蝙蝠俠》,發行商才有信心安排戲院上映,成本較低但不乏創意的劇情片,則轉售影視串流平台播放,藉以減低賠本風險,《花邊教主》女星麗冬美絲達(Leighton Meester)主演緝兇電影《血光之旅》(The Weekend Away)正是最新例子,香港觀眾可於Netflix收看。

主角「斷片」好友失蹤

《血光之旅》剛於3月3日上架,電影改編自英國暢銷女作家莎拉奧爾德森(Sarah Alderson)同名小說,事實上莎拉不單提供故事,更親自為電影撰寫劇本。

故事講述麗冬美絲達飾演人妻貝絲,跟回復單身的閨密凱特相約到克羅地亞旅行期間,後者突然人間蒸發,貝絲為了尋找好友,同時向警方證明自己清白,必須跟時間競賽,盡快解開謎團,然而真相卻是如此不堪。

《戰逆豪情》女星姬絲汀華夫(Christina Wolfe)飾演凱特,剛與前夫阿杰離婚,為了慶祝回復自由,於是相約貝絲來一趟周末旅遊。二人曾是大學室友,雖然性格迥異,感情卻是深厚。凱特首先抵達當地,租用豪華民宿,貝絲隨後而至,久別重逢格外興奮,她倆先到高級餐廳用膳,再到著名夜店狂歡。雖然貝絲並不享受酒色生活,但為免掃女友的興,只好勉為其難,應酬兩名新相識的男子。

一夜瘋狂過後,貝絲宿醉乍醒,發現凱特不在民宿,客廳留下斑斑血迹,致電對方亦未能聯絡,情急之下於是報警,觀光科男警員柏維奇卻愛理不理,她只好向的士司機扎因求助,貝絲老公勞勃接報亦趕赴當地,可惜為時已晚,最後警方在海面發現凱特屍體,令貝絲悲傷不已。

(明天再續)